“洋屌丝”在上海 收入不如普通白领【3】--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洋屌丝”在上海 收入不如普通白领【3】

2012年12月05日13:34    来源:新闻晚报    手机看新闻

  “洋草根”如何在沪立足

  立足关键词一:便宜

  24岁的英国人JEFF“漂”在消费最贵的区域新天地附近,但他能找到住处800米外8元一碗的大馄饨摊头。 “我大概吃了一年多,后来偶尔就能看到穿得很华丽的中国明星慕名而来,据说是电视台美食节目里放过了。 ”

  “沪漂老外”的绝技之一就是找到上海角角落落里的“便宜店”。除了饮食,很多人知道在家里“买汰烧”更为实惠,而在上海市中心最著名的老外店就是位于乌鲁木齐路靠近五原路的“AVOCADO LADY”,很小的沿街店面,傍晚四点在门口等上十分钟就能看到几十个老外进进出出购物,不仅仅因为里面能买到墨西哥餐原料、有机食品等老外比较吃得惯的口味,最主要的原因就是便宜。牛油果运气好10元一个就能买到,三文鱼110元一斤,比家乐福还便宜。

  今年47岁来自美国的JAMES来上海多年,是看着麦当劳开业的,他说,现在上海遍布的现烤面包店他都很喜欢,但通常他的早餐都来自超市,虽然那里的面包和点心都是工厂车间流水线上的味道,但是便宜。虽然不通中文,JAMES还是会利落地说出“麻辣烫、生煎包”这两样他十分喜欢的中国小吃。

  此外,南京西路成都路口的韩港城、二号线科技馆地铁站下的市场、静安寺地铁站下的小铺,都是“沪漂老外”爱血拼的集中地。

(责任编辑:田原、杨波)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