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卧底扮“售楼小姐” 潜规则可写成一本书【12】--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记者卧底扮“售楼小姐” 潜规则可写成一本书【12】

2012年12月11日13:56    来源:湖南红网    手机看新闻

  绝密十究竟有多少人在真正关心房价?

  1、政府官员:关心自己的仕途;关心本界政绩;关心本辖区的GDP,能创造越多的地王,本地经济越繁荣。

  2、商业银行:历来发愁货币贷款任务完不成。放贷越多,收益越大。存款准备金或贸易逆差是北京总部的事(各商业银行在全国的市级分行网点至少5000个,具体小政策自己灵活机动掌握).

  3、经济学家:是读书到博士、评职称到正教授级、写书给省部级刊物,顺理成章到所谓的“发展研究中心”上班,每天8小时上班,业余时间保养下身体,否则头发会掉光。不可忽视的是,相当一部分经济学家已经依附于财团,持有的某些观点是为了赚得一些小实惠。

  4、富人阶层(仅流动资金就超过500万人民币):早就对房子这个东西没有激情啦(早有豪华居所).

  5、中产阶层(固定资本超100万,流动资本低于100万):可能介入炒股、炒房,会迅速步入富人阶层或沦为贫民阶层。

  6、贫民阶层(上班族或个体业主,家庭月收入低于10000,存款低于10万):是刚性消费群体,对房价涨跌敏感,有强烈的改善住房需求,是忠实房奴。

  7、贫困阶层(家庭月收入低于3000,比如即将倒闭的企业职工,频繁跳槽的年轻大学生,还有农民及农民工,存款低于20000):有饭吃、饿不死的一族,城市买房几乎是梦。

  8、特困阶层(家庭月总收入低于1000,天旱没水吃,下雨屋漏雨):是政府救济对象,听买房子象听天书。

  最后问一句你属于哪个阶层呢。

(责任编辑:王千原雪、杨波)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