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黄金连续两跌停 市值蒸发约88亿元--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山东黄金连续两跌停 市值蒸发约88亿元

2013年07月03日16:34    来源:成都日报    手机看新闻

  上半年,黄金终结了连续12年的持续上涨势头步入熊市,黄金价格的跌幅超过20%。但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山东黄金却以近4倍的溢价率向大股东收购黄金资产。对于这样的收购,市场选择了用脚投票。本周两个交易日,该股连续收出两个跌停,其市值蒸发约88亿元。

  今年4月2日收盘后,山东黄金停牌筹划重大资产重组。本周一,该股亮出重组方案:公司拟向山东黄金集团、山东黄金有色矿业、山东盛大矿业、烟台金茂矿业及自然人王志强5方定向增发2.96亿股,以33.72元/股的价格,购买海南山金、嵩县山金等公司股权、部分黄金矿业权和相关资产与负债,总计募资99.8亿元。同时,山东黄金还拟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30亿元,用于发展标的资产主营业务和补充流动资金。若方案顺利实施,则公司总股本将增至18.1亿股,较目前增加27%。

  然而,山东黄金方案出炉却立即引来了市场的反对之声。7月1日,山东黄金一复牌就被大量卖单死死压在跌停板上,一直持续到收盘。7月2日,山东黄金开盘即跌停,截至午盘报收25.89元,较停牌前32.13元,每股跌去6.24元。连续两个跌停使山东黄金的市值蒸发约88亿元。

  业内人士认为,公司欲增发股票溢价收购上百亿资产难以令人信服,而黄金价格第二季度大幅下跌以及公司停牌的三个月时间里股市出现暴跌,公司股价连续倒在跌停板上不足为奇。按照目前的情况来看,该股仍有进一步下跌的可能,投资者要注意风险。本报记者 刘泰山

(来源:成都日报)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