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行获H股配股发行批文 A+H350亿元再融资启动在即--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招行获H股配股发行批文 A+H350亿元再融资启动在即

庄少文

2013年08月16日08:18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招行获H股配股发行批文A+H350亿元再融资启动在即

  8月15日,招商银行公告其正式获得了H股配股发行的批文,加之早先已获得的A股配股发行批文,招行不超过350亿元再融资启动在即。

  此次配股发行后,招商银行的资本充足率将得以有效提升,其2013年一季度末8.6%的核心资本充足率与11.4%的总资本充足率预计分别提高约1%。新注入的资本金不仅可以帮助银行改善资本结构,更可以进一步增强银行的竞争力,为其战略业务拓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目前,招商银行已拥有大规模高质量的双小客户(即小企业和小微企业业务),在双小业务领域拥有巨大的发展潜力。据招行年报显示,截至2012年末招行的双小业务贷款余额合计4176.3亿元,比年初增加1901.7亿元,增幅83.6%,占境内一般性贷款(不含票据贴现)的比重为25.0%。公司2012年年末零售客户总数达5383万户,明显领先于其他股份制银行。招商银行通过此次A+H配股融资,在增强资本充足率的同时,将有助于促进其双小业务的发展,稳固其领先的市场地位。

  除双小业务外,招商银行同时注重电子化渠道的创新与完善,持续探索移动金融发展以及网上银行的创新服务。招行在国内首创移动金融生活门户概念,提出了“移动金融生活一站式开放平台”的手机银行设计理念。在网银方面,招商银行构建了国内领先的电子银行渠道优势,形成了低成本、高替代率的综合交叉销售能力,有效分流了营业网点的压力。

  招行此次融资为A+H配股发行,配售给招行现有股东,能够兼顾境内外全体股东的利益,全体股东均有权按股权比例进行自愿认购,若参与认购则老股东股权比例不会被摊薄。招行的主要现有股东,包括四位大股东招商局、中远、中海及中交建都将积极参与认购此次配股发行,这为此次配股的成功发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配股融资兼顾了所有境内外股东的利益,合理的折让预计不会对市场造成过度压力。招行今后的蓬勃发展将会为股东和市场带来积极的影响和丰厚的回报。

(责编:田原、杨波)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