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筹与中小盘杠杆股基现分化--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蓝筹与中小盘杠杆股基现分化

2013年08月19日16:30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蓝筹与中小盘杠杆股基现分化

  上周五光大证券的“乌龙指”撩拨了大家对蓝筹股反弹的心弦,虽然之后蓝筹股“哪来回哪去”,但是市场对蓝筹股的“人心思涨”,也在上周的杠杆股基中有所体现。

  据金牛理财网分级基金数据显示,上周,蓝筹股杠杆股基与中小盘杠杆股基走出一波分化行情。8月12日至8月16日,杠杆股基价格平均上涨2.29%,其中追踪沪深300指数的5只杠杆股基——信诚300B、浙商300进取、华安300B、银河300进取、国投瑞银300远见分别上涨13.46%、13.42%、7.32%、4.6%、3.09%,追踪深成指数的申万进取也上涨了4.13%,上述基金涨幅均显著高于平均水平。同时这些基金的溢价率也有明显扩张,如申万进取、信诚300B、浙商300进取溢价率增大了逾12个百分点。价格与溢价率的齐涨可以看出,人们对蓝筹股未来行情的期待与看好。

  反观中小盘杠杆股基,上周价格涨少跌多。易方达中小板进取下跌3.54%、申万菱信中小板B下跌4.9%、双力B下跌2%、诺安进取下跌0.87%、久兆积极上涨1.19%、万家中创B上涨1.27%,上述中小盘基金价格平均下跌1.48%,显著低于同类基金平均水平,更是与蓝筹股杠杆股基呈现两极分化格局。

  分析认为,未来一段时间,创业板面临着新股发行对创业板估值体系的修正、盈利能否兑现以及大股东减持的三大风险,在成长股已经泡沫化的背景下,甚至有分析认为市场的见底需要以成长股补跌完成。对于蓝筹股,近期看好周期股的基金明显增多,在最近加仓的板块中,建筑建材、公用事业和房地产三个板块最多。

  近期来看创业板蕴藏的风险相较蓝筹股更为明确,继续上涨的空间和理由,创业板相比蓝筹股来说显得不足。杠杆股基作为博取短期波段收益的工具,投资者应充分权衡好风险与收益,切勿盲目投资。(来源:金牛理财网)

(来源:新华网)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