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O核查全部结束 新股发行可能随时开启--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IPO核查全部结束 新股发行可能随时开启

孙哲

2013年08月19日08:11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IPO核查全部结束 新股发行可能随时开启

  证监会在每周五例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IPO核查自查、抽查以及现场检查三阶段工作已全部结束。检查发现部分发行人和个别中介机构存在问题,相应问题审核部门将在反馈意见和日常审核中予以相应处理。对证监会这一表态,有市场分析人士认为,这也意味着IPO可能随时开启。

  IPO财务审核已先后历时半年有余,证监会新闻发言人介绍称,自2012年底启动IPO财务专项检查以来,已历经中介机构自查、对自查报告审核及抽查三个阶段。其中,自查阶段已于5月31日结束。审核部门对自查报告开展了全面审核,部分意见已反馈给发行人及中介机构落实。此外,抽查工作的现场阶段也已全部结束。

  对此,有分析人士表示,IPO核查三阶段的全部结束意味着IPO可能随时开启。“IPO发行实质中断到现在,实际上都没有个明确的说法。没有任何机构宣布中断IPO,因此伴随财务核查多阶段的结束,IPO发行将终归交予市场选择。”上述分析人士说。

  值得注意的是,IPO抽查中发现的问题在归类汇总后将及时予以反馈,发现严重执业质量问题的,将移交有关部门依法严肃处理。

  此外,发言人还表示,根据对自查报告的审核及抽查工作,发现部分发行人存在财务会计处理不合规、内部控制薄弱、信息披露存在遗漏及描述不准确等情况。同时,部分中介机构在执业中未严格遵守执业准则,流于形式,执业质量有待提高。对于存在的问题,审核部门将在反馈意见和日常审核监管中予以关注并进行相应处理。相关情况证监会将通报给证券业协会等自律组织,并在日后通过培训、座谈等多种途径通报给业内,督促中介机构归位尽责,从根本上提高IPO信息披露质量。

(责编:杨曦、杨波)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