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主席肖钢:监管重心将转到稽查执法--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证监会主席肖钢:监管重心将转到稽查执法

2013年08月20日08:48    来源:经济参考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证监会主席肖钢:监管重心将转到稽查执法

  证监会主席肖钢在日前召开的证券期货稽查执法工作会议上强调,要把监管重心转到加强稽查执法工作上来,并表示要大幅提高违法和失信成本,并且“无论是什么机构、什么人,违法必惩,违规必究”。

  肖钢说,对违法违规行为必须依照法律法规予以严惩,严肃追究责任,严厉打击各种违法违规活动,讲求“稳、准、狠”,大幅提高违法和失信成本。要长期坚持严格执法,不搞“运动式执法”,不搞“一阵松、一阵紧”的执法,更不能根据市场指数的涨跌来调整执法的力度,要始终保持高压态势。

  他还强调,要有啃硬骨头的精神,坚决查处大要案,切实维护市场公正。要进一步明确执法的标准,减少自由裁量空间,做到同一情形同样对待。要处理好监管措施、行政处罚和加大经济成本的关系,在案件处理中切实加大违法违规者的经济成本,提高执法的有效性和威慑力。

  中国证监会则表示,各证券期货交易所等自律监管组织要加强异常交易等监控系统建设,建立信息披露类案件线索报送标准和工作机制。达到违法立案标准的线索,应在5个工作日内报送稽查局。

  证监会表示将制定并印发各类案件的立案标准,对于触发立案标准的行为及时立案调查,稽查局和各派出机构均有立案权。同时,还将全面授予派出机构行政处罚权限,制定《派出机构行政处罚工作规定》,将行使行政处罚权的范围扩大至全部派出机构。

(来源:经济参考报)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