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保基建:业绩稳步增长 土地储备丰富--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天保基建:业绩稳步增长 土地储备丰富

2013年08月20日13:58    来源:滨海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天保基建:业绩稳步增长 土地储备丰富

  天保基建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43亿元,同比增长4.42%;营业利润1.01亿元,同比增长16.01%;归属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8182.98万元,同比增长11.5%;基本每股收益0.12元。

  据了解,2013年上半年房地产市场延续去年的回暖走势,在看涨预期增强、改善性及刚性需求集中入市等因素共同影响下,多地楼市出现量价齐升的势头。公司上半年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公司根据市场形势变化,调整项目开发重点,推出符合市场需求的产品,项目定位准确,同时抓住市场年初回暖时机,着力在营销渠道拓展、推广方式优化、销售氛围打造等方面采取切实措施,加大销售力度,较好地把握市场热点期,加快了项目销售。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2月,公司全资子公司天津天保房产拟接手天津爱国者产业园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拥有的位于空港经济区华旗资讯生产研发基地项目,项目在基本完成建筑主体施工后工程处于停滞状态,收购价格为1.15亿元。证券人士认为,“该项目地理位置具有优势,处于空港经济区核心位置,且周边配套完善,在完成在建项目转让后公司可尽快的进行后期建设和销售,有利于资金的回笼。”

  证券人士告诉记者,天保基建的亮点在于土地储备丰富。天保基建目前土地储备主要集中于滨海新区和空港经济区核心区区域,土地储备质量较高。根据目前市场销售和开发进度,公司拥有土地储备建筑面积达百万平米,可保证未来3-5年开发,为持续发展提供必要的资源保障。

  证券人士认为,在政策预期温和及房地产再融资有条件放开的支撑下,地产股在下半年有望迎来一波反弹行情。预计三季度地产股业绩保持平稳增长的概率较大,较其他周期性行业更具业绩优势。投资者可关注发展潜力大的区域龙头个股。记者 刘莹清

(来源:滨海时报)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