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5家公司发布年报分红预案 年报题材唱响1月份最强音

黄作金

2014年01月03日08:51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5家公司发布年报分红预案年报题材唱响1月份最强音

  上市公司2013年年报披露工作即将启动,年报题材备受关注。2014年第一个交易日,A股高送转概念股再度走强,成为弱市中一道亮丽的风景,例如安科瑞当日涨停。此外,年报预约披露时间居前的个股也涨势喜人,2014年首个交易日,顺鑫农业大涨6.05%,江苏宏宝上涨4.11%。

  对此,分析人士指出,随着年报披露时间的临近,年报题材对正处于方向选择中的大盘带来正面影响。可从两条主线布局年报题材。

  其一,高送转概念股。据同花顺iFIND数据统计显示,截至2014年1月2日,沪深两市共有量子高科、嘉麟杰、GQY视讯、苏交科、安科瑞等5家公司公布2013年分红预案。

  跟往年一样,在年报题材股中股民对高送转概念一直情有独钟。在高送转的预期之下,一大批具有“高送转”预期和年度业绩预期转好的个股表现抢眼。

  需提醒的是,高送转概念股也存有不可忽视的风险,这种风险主要包括:介入时买卖点的风险和“见光死”的风险。此外,有业内人士认为,高送转个股之所以受到市场热捧,其根源在于股本扩张能力是由上市公司业绩的持续成长决定的,但很多公司在不具备业绩支持的情况下,仍然有扩张股本的要求,这种情况往往具有很大的风险性。故此,首先要关注的是企业的业绩和成长性,其次再考虑股本的扩张,两者有效结合才可相得益彰。

  其二,年报预约披露时间居前的个股。按照上交所发布的信息显示,沪市2013年年报发布工作将于2014年1月15日启动,西藏珠峰拔得头筹。而从深交所发布的上市公司2013年年报预约披露情况来看,创业板的佐力药业和双龙股份年报将于1月21日率先登场,而深市主板和中小板的年报序幕则分别由顺鑫农业和圣莱达在1月22日拉开。此外,金牛化工、道博股份、赛为智能、江苏宏宝、长青股份、宝新能源、金浦钛业等公司预约披露时间也靠前。

  据了解,上交所上市公司的年报披露工作延续了近年来“前轻后重”的惯例,在全部944家沪市上市公司中只有48家选择在3月份以前发布2013年年报,而年报披露的高峰将集中在3月21日至4月30日,届时将有多达712家上市公司扎堆发布中报。

  对于如何参与年报绩优股,业内人士认为,一是从防御的角度配置估值适中、高股息收益率的二线蓝筹股;二是配置预喜率较高行业中的个股,这样可以降低遭遇个股业绩“变脸”的风险。

(责编:田原、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