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33份年报即将登场迎新春 机构三角度采购“年货”

吴 珊

2014年01月06日08:33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33份年报即将登场迎新春 机构三角度采购“年货”

  自深交所接力上交所发布上市公司2013年年报预约披露时间表后,沪深两市上市公司年报披露时间基本敲定,从预披露时间来看,上市公司年报披露大戏将于1月15日开锣,沪市西藏珠峰拔得头筹,紧随其后的是创业板的佐力药业和双龙股份,这两家公司年报将于1月21日登场,深市主板和中小板的年报披露则分别由顺鑫农业和圣莱达在1月22日开启。总体来看,将有33家上市公司于2014年春节前披露2013年年报业绩。

  从二级市场表现来看,上述33家公司中,绝大部分公司股价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已逐步被市场资金认可。2013年12月30日以来的4个交易日时间里,共有17家公司股价期间累计涨幅超过4%。江苏宏宝期间累计涨幅更是达到38.57%,西藏珠峰以13.28%的期间累计涨幅位列前茅,青鸟华光期间累计涨幅也达到10.71%,此外,累计涨幅超过8%的个股还包括:金浦钛业(9.33%)、八菱科技(8.59%)、安科瑞(8.25%)。

  目前,资金明显青睐业绩预喜股。统计显示,截至昨日,在春节前披露年报的33家公司中,已有20家公司披露了2013年年报业绩预告,其中,5家公司年报业绩预增,5家公司年报业绩略增,2家公司年报业绩续盈,1家公司年报业绩扭亏,至此共有13家公司2013年年报业绩预喜。另外,从预计2013年年报净利润变动幅度来看,金浦钛业预计年报净利润变动幅度最高,达到2899.40%,独一味、富瑞特装和江苏宏宝预计年报净利润变动幅度也均超100%,分别达到151.11%、115.00%、105.47%。

  2013年12月30日以来的4个交易日时间里,有15只个股受到资金关注,其中,已披露2013年年报业绩预告的公司个股占到9只,而业绩预喜股达到7只,富瑞特装、独一味、金浦钛业、澳洋顺昌、永新股份、八菱科技、凤凰股份均榜上有名,

  从2013年12月30日以来至今的累计资金净流入金额来看,有10只个股期间累计资金净流入超500万元,广东明珠(2804.60万元)和富瑞特装(2369.82万元)等个股期间累计资金净流入居前,且均超2000万元,而澳洋顺昌(953.76万元)、独一味(897.68万元)、八菱科技(823.36万元)等业绩预喜股期间累计资金净流入超800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日前,沪深两市首份业绩快报已出炉,浦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发布的业绩快报显示,该行2013年实现营业收入1000.48亿元,净利润409.52亿元,同比增长19.79%;实现基本每股收益2.195元。

  毋庸置疑的是,年报绩优股属于当前可以预期的市场潜力热点,年报预约披露时间靠前的公司多被认为有“底气”。广发证券建议投资者可从三条主线布局年报概念股。一是从防御的角度配置估值适中、高股息率的二线蓝筹股;二是配置预喜率较高的行业中的个股,这样可以降低遭遇个股业绩“变脸”的风险;三是自下而上深入挖掘战略性新兴产业中部分前期涨幅有限、成长性明确、高派现潜力大的公司。在操作时机的把握上,投资者需注意年报行情的炒作高峰出现在1月份中旬至3月份上旬期间的概率最大。

(责编:田原、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