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从356家暴增至616家 新三板将一举扩容73%

潘敏

2014年01月06日10:42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从356家暴增至616家 新三板将一举扩容73%

新三板260家拟挂牌企业将于1月24日集中挂牌。此前,股转公司挂牌总量仅约356家,一旦24日260家企业挂牌,新三板将一举扩容73%。

根据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的最新通知,该公司已根据股转系统的挂牌时间设定了时间节点,1月14日完成260家拟挂牌公司股份登记预处理,1月17日完成正式登记。

目前新三板挂牌企业356家。据统计,已有67家券商获得代办系统主办业务资格。其中,申银万国、长江证券在新三板市场上挂牌企业数分别为58家、22家,位居冠亚军。

从挂牌企业所属行业看,涉及计算机行业的最多,共有135家。通信设备、相关设备制造业及通信服务业29家,专用设备制造业20家,专业、科研服务业12家,医药及医疗器械制造业10家,输配电及控制设备制造业10家。

1月2日是今年首个工作日,新三板受理了126家拟挂牌企业的申报材料,包括去年12月31日受理的145家在内,两个工作日共接收271家企业材料。据了解,包括渝万通、和航科技在内的20多家企业有望成为新三板扩容后首批挂牌企业。

“前两个工作日具有一定的特殊性,在券商很早就准备的情况下积累了不少拟挂牌企业。”西部证券总经理助理兼场外市场部总经理程晓明表示,目前平均每家券商积累30家拟挂牌企业,今年全年申请挂牌的企业有望达到1500家,最终新增完成挂牌企业将超过1000家。

“协议、做市和竞价三种方式落地以后,挂牌企业有可能全部放弃协议转让。”程晓明指出,考虑到券商对做市交易的技术、资金、人力等准备情况,今年下半年做市与竞价交易方式实施初期,预计有1/3的挂牌企业会选择做市交易方式,2/3的企业会选择竞价交易方式。

(责编:李海霞、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