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鲁信创投因涉诉被冻结银行账户 公司遭原告索赔4372万

马 燕

2014年01月08日08:14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鲁信创投因涉诉被冻结银行账户 公司遭原告索赔4372万

  远景房地产公司提出诉讼,但鲁信创投却毫不知情,直到近日发现银行账户被冻结才向法院问询了相关情况

  因银行账户被冻结导致股价重挫的鲁信创投,经过向法院询问,终于知道了公司账户被冻结的原因。

  昨日晚间,鲁信创投公告了其账户冻结起因。由于淄博远景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远景房地产公司)因合同纠纷起诉公司,山东省淄博市中级人民法院根据远景房地产公司提出的财产保全申请,裁定冻结了鲁信创投银行(或信用社)存款4372万元或查封其相应价值的财产。

  公告信息显示,2010年11月2日,远景房地产公司通过竞买方式,受让公司所有的位于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南定火车街69号的五宗土地、地上房屋及附着物。受让土地总面积377043.43平方米(约565.56亩)、地上房屋及附属物面积约为160104.25平方米,交易对价2.9亿元。

  2010年12月17日,公司按照竞买协议及成交确认书的约定协助远景房地产公司办理土地使用权转让手续,土地使用权所有人变更为远景房地产公司。鲁信创投在公告中称,公司已经履行了合同义务,但远景房地产公司仍拖欠公司土地转让款本金、利息及违约金6240万元。

  但远景房地产公司认为,鲁信创投应于2011年3月底前交付的四宗土地、房屋及附属物存在租赁权等权利瑕疵。此外,鲁信创投应于2012年9月底之前交付的淄国用(2006)第A00943号土地、地上房屋及附着物至今未交付。

  因此,远景房地产公司将鲁信创投起诉上了法庭,要求鲁信创投交付相关资产,并支付截至2013年11月1日的违约金和经济损失共计4372.2万元,并自2013年11月2日开始,按照每一天6.53万元的标准支付延期履约违约金,按照每一天12.17万元的标准赔偿经济损失,直至履约。

  自11月2日截至1月7日,已度过66天,按照远景房地产公司的要求,鲁信创投除了截至11月1日的赔偿金4372.2万元外,还应赔付1234.2万元,也就是说,如果鲁信创投败诉,将支付原告超过5606.4万元的赔款。

  远景房地产公司提出诉讼,但鲁信创投却毫不知情,直到近日发现银行账户被冻结才向山东省淄博市中级人民法院询问相关事宜,取得应诉通知书、开庭传票,以及民事裁定书。

  鲁信创投表示,本次诉讼为原磨料磨具产业2010年土地出让产生的历史遗留问题。因本案尚未正式开庭审理,暂时无法判断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产生的影响。

  鲁信创投还表示,公司将采取有力的法律措施依法维权。

(责编:薛白、刘然)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