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鲁信创投银行账户突遭冻结 公司不知原因昨日股价大跌

2014年01月07日08:39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鲁信创投银行账户突遭冻结 公司不知原因昨日股价大跌

  昨日晚间鲁信创投发布公告称,近日,公司办理银行业务时发现部分银行账户无法正常使用。经询问获悉,公司在中国银行淄博南定支行、山东张店农村商业银行南定支行、齐商银行淄博高新区支行、建设银行淄博高新区支行、兴业银行淄博支行、山东张店农村商业银行营业部、中国工商银行淄博高新支行等银行开设的账户被冻结,冻结金额为28599.76元。

  鲁信创投称,目前尚未收到任何关于上述事项的法律文件或书面通知,公司不排除其他银行账户继续被冻结的情况发生。公司管理层将就上述事项积极与银行、公司大股东、控股子公司等有关各方进行询问、核实,并向相关法院索要关于上述事项的法律文件,了解相关情况。

  据了解,银行账户遭冻结一般是被法院检察院冻结、政府相关机构冻结, 银行本身很少冻结,除非公司存在和银行的财务纠纷问题。

  从公告内容来看,鲁信创投列举了7个银行账户, 也即,被冻结账户数目不少于7个,而总共冻结金额仅为2万余元,则平均每个账户最多有4085.68元。

  这与公司作为创投公司的资金实力极为不符。有分析人士认为,此前IPO停摆,或许对公司的资金流动有所影响。

  鲁信创投前身是山东泰山磨料磨具股份有限公司,业务以磨料磨具生产为主。2005年,更名为鲁信高新。2010年1月,公司通过定增方式收购鲁信集团旗下山东高新投100%的股权,从而实现业务向以创投业务为主,磨料磨具生产为辅的业务模式的转型,是A股唯一一家以创投业务为主的上市公司。

  据国泰君安研报,公司现有约70?个创投项目,约有7个项目已进入落实反馈或进入上市程序阶段。

  昨日,鲁信创投股价大跌6.79%,游资撤出1399万元。

(责编:罗知之、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