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证监会

肖钢反“贪”坚决 小聪明将自讨苦吃

2014年01月21日17:13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肖钢反“贪”坚决 小聪明将自讨苦吃

  IPO似乎成为一个“日不落”话题,晨会各券商们研究、白天各交往圈子里讨论、晚间各大媒体忙得不亦乐乎。然而,静下来梳理一下思路,本次IPO有三个最为明显的特征:一是快;二是乱;三是硬。硬是指肖钢执掌下的证监会对那些贪得无厌的行为的监管态度坚决,奉劝那些心存侥幸,喜欢耍花花肠子的企业和机构们悠着点,说不定哪天就被盯上,茶味虽香,可不是好喝的。

  自去年12月31日5家公司获得IPO批文,已有50多家公司拿到证监会的上市通行证,而且至少13家公司已经完成网下和网上发行,现在就等着到交易所敲钟去。扳着指头数数,我们会惊讶地发现,这才仅仅半个多月的时间,以至于有学者呼吁,IPO放行不能再快了!

  新股发行走走停停,一会儿暂缓上市,一会儿又重新启动;一会儿这里出了问题,一会儿那个被调查。可谓是一团乱麻,不仅让专业机构们的计划频频泡汤,更别说像我等小散,简直是无头苍蝇,找不着方向。

  多数小股民对IPO发行过快、政策步骤太乱都是深恶痛绝。这次监管层的态度似乎迎来不少好评,正所谓,放开了,市场化了,并不是不监管。这不,第一家新股还没有上市,就有N个公司被迫暂缓上市。15日深夜,证监会突然宣布,根据3天前发布的《关于加强新股发行监管的措施》,已经开始对新股发行过程进行抽查,44家机构询价对象和13家主承销商,榜上有名,有博时基金、长城证券、光大资管等这样的投资大亨,也有诸如中金公司、中银国际等这样的大型保荐商。

  正如很多投资界人士认为的那样,从频频半夜发文、苍蝇老虎都要查等动作来看,证监会对市场监管的态度非常强硬。这也让近期几近失态的某些监管层挽回不少颜面,以至于让股民对高层“保护中小投资者”的誓言仍心存希望。

  因此,那些喜欢耍花招、过于贪婪的机构或企业们还是学乖点好,无规矩,不成方圆,即使现在侥幸过关,总有露马脚的那天。

(责编:王千原雪、刘然)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