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担忧政局动荡 海外机构从泰国撤资

张枕河

2014年01月22日08:49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担忧政局动荡 海外机构从泰国撤资

  泰国证券交易所和债券市场联合会2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自去年10月31日以来,海外金融机构净抛售的泰国股票和债券分别价值28亿美元和14亿美元。

  另据外电21日报道,从去年10月底至今,包括富国银行、高盛、亚洲最大共同基金日本Kokusai Asset等在内的海外机构从泰国债券市场和股市撤资总额逾40亿美元,这与泰国官方数据吻合。富国银行分析师范比林指出,该机构的国际债券基金已经抛空了所有泰国头寸,因为目前来看“不同党派之间似乎存在无法跨越的鸿沟”。Kokusai Asset货币市场经理Tatsuya Higuchi表示,由于持续的政治不确定性因素损害了泰国经济前景,该机构仍然在低配泰铢资产。在政局陷入混乱后泰国没有出台新的财政政策,“现在这种情况下泰国只可能出台货币宽松政策”。

  从去年10月底至今,泰铢对美元汇率累计下跌5.2%,并在1月6日创下33.148的2010年以来最低点;泰国证交所基准股指跌幅达到10%。泰国央行日前把2014年该国经济增长预测从4.8%下调至4%,并称政治动荡会损害投资和商业信心。(张枕河)

(责编:达昱岐、吕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