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新三板扩容大幕今日开启 266家公司公布招股说明书

2014年01月24日08:26    来源:今日早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三板扩容大幕今日开启 266家公司公布招股说明书

  新三板的大扩容已经到来。今天,超过200家中小企业将集体挂牌新三板市场。届时,新三板挂牌公司将达600多家,与目前中小板企业数量旗鼓相当,甚至超过创业板公司。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俗称“新三板”)的官方网站上,截至1月21日晚间已有266家企业披露了公开转让说明书。

  值得注意的是,全国股转系统挂牌公司成交首日不计涨跌幅。全国股转系统负责人表示,股份公司首日挂牌后有存量股份流通,一般不涉及发行环节,没有类似IPO的发行价格,而常见的证券行情软件中显示的涨幅是挂牌公司股票成交价相对于股票面值1元的涨幅,不能准确地反映股票价格变化情况。

  前IPO企业业绩变脸

  其中,国内导航软件龙头企业凯立德(430618)的业绩变化不禁让人侧目。此前凯立德曾经申请过创业板IPO,并进行过预披露。

  其公开转让说明书显示,公司2011年度,2012年度以及2013年上半年净利润为8168.66万元、4141.56万元、3193.69万元。

  可以看出,凯立德在2012年的业绩有明显下滑,2013年上半年尽管有所恢复,但如按上半年业绩推算,全年业绩或仍未可达到2011年水平。这或许是其2012年中止IPO申请的一个重要因素。

  一位北京的券商研究员告诉记者:“随着百度和高德以及谷歌等竞争对手的持续挤压,目前国内导航产业已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同时随着2013年百度,还有高德等厂家宣布免费,未来凯立德在导航领域面临的竞争会更大。”

  除此之外,此前有过IPO冲刺经历的还有中视文化(430508)、雅达股份(430556)、谢裕大(430370)、新疆华油(430466)、和氏股份(430456)等。

  热门企业涌现

  除了前IPO企业外,此次挂牌的企业中不乏热点企业,例如金融类别和游戏类别。

  作为新三板挂牌的第一家券商类企业,湘财证券(430399)显然颇受瞩目。

  一位沈阳地区从事新三板业务的人士分析:“对于新三板来说,湘财证券的体量有点大,未来肯定会转板。”

  除了湘财证券外,游戏企业也成为市场关注焦点。成都页游科技(430627)此次也登陆了新三板。

  一位易观国际研究员指出:“此次页游科技登陆新三板给其他游戏企业一个指示牌的作用。作为很难在A股市场IPO的企业类型,新三板未来会是游戏企业一个好的融资平台。”

(责编:王千原雪、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