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新三板:挂牌公司股票成交首日不计算涨跌幅

2014年01月24日15:58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24日电 (吕骞)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俗称“新三板”)24日举行集体挂牌仪式,首日新三板个股成交活跃,麟龙股份等22股涨逾10倍,对此,全国股转系统负责人向记者表示,挂牌公司股票成交首日不计算涨跌幅,证券行情软件中显示的涨幅不准确。

他表示,股份公司首日挂牌后有存量股份流通,一般不涉及发行环节,没有类似IPO的发行价格,而常见的证券行情软件中显示的涨幅是挂牌公司股票成交价相对于股票面值1元的涨幅,不能准确地反映股票价格变化情况。对此问题,本次编制的《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统计指标标准规范》(以下简称《规范》)有明确说明:挂牌公司股票成交首日,由于没有前收盘价,不计算当日涨跌幅。

全国股转系统负责人向记者表示,《规范》的编制工作已经完成,近期将正式发布。权威人士表示,数据统计口径的标准化和规范化将显著提升全国股转系统信息数据服务质量,保证市场参与主体能够客观、准确地分析解读数据。

据了解,《规范》设有53个一级指标,约200个二级指标,按照统计维度和统计种类详细计算,衍生出约1000个细分的指标。这些指标充分反映了目前全国股转系统市场特色和最新发展情况,又为未来市场产品创新发展预留了空间。例如,根据挂牌公司特点,设计编制了市研率、市销率、挂牌公司研发费用、挂牌公司知识产权数量等统计指标,为尚未盈利的高新技术企业估值提供更多方法维度。

(责编:吕骞、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