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湘鄂情亏损额猛增至近6亿元 大股东输血无济于事

2014年01月26日08:33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湘鄂情亏损额猛增至近6亿元 大股东输血无济于事

  昨日,高端餐饮企业湘鄂情发布业绩预告修正公告,预计2013年度净利润亏损5亿~5.8亿元,相较于原先预计的3亿~3.8亿元,亏损额再增加2亿元。而为了进一步为上市公司“止血”,湘鄂情控股股东孟凯表示将出资收购今年上半年未能实现扭亏的7家酒楼业务公司。

  昨日,湘鄂情发布2013年度业绩修正公告称,由于酒楼业务市场在报告期内持续低迷,产生的预计经营亏损会增加4000万至6000万元;因关停部分门店及营业收入下降导致相应公司商誉减值;进一步关停门店及缩减营业面积年末转销预计损失在8000万至1亿元,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5亿~5.8亿元。

  陆续输血5500万元

  同日,湘鄂情还发布公告称,于1月22日收到公司控股股东孟凯来函表示,为支持湘鄂情转型,孟凯将根据公司2014年半年度财务报告,对于2014年上半年未能实现扭亏的酒楼业务公司(简称“标的公司”)进行收购。

  另据记者了解,此前,湘鄂情董事长孟凯及其一致行动人克州湘鄂情在2013年底开始,已陆续给上市公司输血5500万元。相关公告显示,孟凯直接持有湘鄂情股份1815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 22.70%。目前,这部分股份已经全部被质押。

  湘鄂情则根据2013年前三季度运营情况,初步预计可能符合标的公司条件的公司有7家,其中北京4家,湖北、长沙和西安各1家。根据2013年三季报,上述7家公司的营业收入15915万元,占湘鄂情营业总收入的25%;资产总额52254万元,占湘鄂情资产总额的26%;净资产13297万元,占湘鄂情净资产的15%。据悉,2013年以来,湘鄂情酒楼业务面临严重亏损,已经关闭了8家门店。

  中投顾问酒店餐饮行业研究员萧宇嘉分析认为,孟凯拟出资收购上半年未能实现扭亏的酒楼业务对上市公司业绩有暂时利好作用。因为此举意味着上市公司亏损的业务被出售,将不会再拖累公司业绩。并且,出售了不被看好的业务,投资者对于公司的投资态度或发生改变,这对于公司通过资本市场融资是有利的,一定程度上利好上市公司转型。

  昨日,湘鄂情收报5.34元,涨幅3.09%。

(责编:罗知之、夏晓伦)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