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前三季度仅赚6.4亿湘鄂情去年亏损预超5亿

王运

2014年01月27日08:19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前三季度仅赚6.4亿湘鄂情去年亏损预超5亿

  高端餐饮代表湘鄂情陷入了历史性的大幅下滑局面。日前,湘鄂情发布公告称,将之前预计的去年亏损3亿-3.8亿元调整为5亿-5.8亿元。同时,湘鄂情控股股东孟凯将全资收购今年上半年未能实现扭亏的7家酒楼。

  去年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为4.3亿元,同比减少38%,亏损2.2亿元。三季度,公司营业收入为2.1亿元,同比下滑38.5%,亏损8274.6万元。2012年,公司营业收入为13.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1.7%,实现净利润1.1亿元,同比增长16.6%。

  湘鄂情表示,由于酒楼业务市场在报告期内持续低迷,产生的预计经营亏损会增加4000万-6000万元,进一步关停门店及缩减营业面积等措施预计损失在8000万-1亿元,因而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5亿-5.8亿元。同时,关停部分门店及营业收入下降将导致公司商誉损失。

  湘鄂情根据去年前三季度运营情况,初步预计可能符合关停条件的公司有7家,其中北京4家,湖北、长沙和西安各1家,净资产值大约为1.3亿元。据悉,去年以来,湘鄂情酒楼业务面临严重亏损,已经关闭了8家门店。

  为了扭亏,湘鄂情去年尝试多元化业务。上半年,湘鄂情曾在深圳新洲店进行社区食堂尝试。资料显示,湘鄂情于2011年底开始酝酿业态转型,开始由传统单一的酒楼业务转变为团膳、快餐、酒楼与食品加工共同发展的经营布局。

  湘鄂情甚至通过收购进军环保业,一度备受业内质疑。此外,湘鄂情也加大海外市场业务拓展力度,将向澳大利亚及美国进军。

(责编:罗知之、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