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深交所第四批新股28日上市 市盈率最高40倍

2014年01月27日08:31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27日电 (吕骞)IPO开闸以来,已有24家企业先后在深交所挂牌上市,28日将再有8家公司登陆深交所,成为IPO重启后的第四批上市新股。

深圳证券交易所周日下午发布公告,5家中小企业板、3家创业板共8家公司股票将于1月28日在深交所上市交易,其中,友邦吊顶(002718)、金轮股份(002722)、牧原股份(002714)、金贵银业(002716)、麦趣尔(002719)将登陆中小板;东方通(300379)、溢多利(300381)、安硕信息(300380)将登陆创业板。

上周中小板和创业板共有16只新股上市,均出现大幅上涨,其中15只收盘涨幅超过40%且因股价涨幅触及监管规则而两度遭到临时停牌。

资料显示,按照证监会的行业划分,此次即将上市的八只新股有五只属于制造业,分别是属于食品制造业的麦趣尔、溢多利,专业设备制造业的金轮股份,有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的金贵银业以及其他制造业的友邦吊顶。两家属于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分别为安硕信息和东方通,另外牧原股份属于畜牧业。

从发行价来看,安硕信息发行价格23.4元/股,对应2012年摊薄市盈率为40.06倍,为八只新股中最高,公司一直专注于向以银行为主的金融机构提供信贷资产管理及风险管理领域的一体化IT解决方案,包括软件开发、实施、维护、业务咨询和相关服务。牧原股份的发行市盈率最低,仅为18.8倍,对应的发行价为24.07元/股,公司主营业务为生猪的养殖与销售,主要产品为仔猪、种猪、商品猪。

根据深交所去年12月发布的《关于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上市首日盘中临时停牌制度等事项的通知》,集合竞价阶段新股报价浮动为上下20%,在连续竞价阶段,股价上下波动10%将触发临时停牌限制,停牌时间为一小时,当盘中成交价较当日开盘价首次上涨或下跌达到或超过20%时,将实施盘中临时停牌至14:57。

(责编:吕骞、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