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存款失窃门”拖累业绩 酒鬼酒去年至少亏损6800万

2014年01月29日08:11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存款失窃门”拖累业绩 酒鬼酒去年至少亏损6800万

  在经历了2012年“塑化剂风波”重创后,酒鬼酒因为子公司1亿元存款被盗再次站上风口浪尖,并拖累了2013年业绩。昨天,酒鬼酒发布业绩预亏公告,称去年亏损逾6800万元。酒鬼酒股价因此大跌4.41%,报收于11.91元。

  被盗1亿,酒鬼酒由盈利转亏损

  酒鬼酒1亿元存款不翼而飞对遭遇业绩大滑坡的酒鬼酒而言无异于“雪上加霜”。昨天晚间酒鬼酒发布预亏公告,预计2013年亏损6800万元至7800万元。酒鬼酒表示,2013年受市场等因素影响,白酒行业进入调整期,公司期内营业收入同比大幅下降,利润大幅下滑,“另外公司子公司酒鬼酒供销有限责任公司1亿元存款被盗取,也导致净利出现亏损。”

  据公司2013年三季报显示,2013年1至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83亿元,净利润2034.65万元。这也意味着,因为存款被盗的损失计入当期损益,酒鬼酒一下由盈利转为亏损。

  与沈从文、宋祖英、黄永玉并称为湘西“四张名片”的酒鬼酒曾经风光无限,不过一场塑化剂风波让酒鬼酒遭受重创。受塑化剂风波和中央限制“三公”消费双重影响,自2013年一季度以来,酒鬼酒利润持续恶化,股价下跌,其也被冠以A股最倒霉公司的称号。在刚刚过去的2013年,酒鬼酒股价一年下跌56.69%,市值缩水近60亿元,成为2013年最大的熊股。

  股民质疑,为何40天后才发公告?

  酒鬼酒在1月27日晚间公告称,公司子公司酒鬼酒供销有限责任公司在中国农业银行杭州分行华丰路支行的账户在2013年12月10日起被一名嫌疑人三次转取,共计1亿元。上述被盗账户于2013年11月29日开立,为酒鬼酒供销公司的活期结算账户,开设后公司存入1亿元。这也意味着,被盗账户开立十日左右即被盗贼“盯上”。酒鬼酒公司已经报案,公安机关已经受理并进行侦查。

  存在银行的1亿元居然“不翼而飞”,酒鬼酒这则蹊跷的公告引发了诸多猜测。股民纷纷表示“不可置信”,“我个人网银想转100万还得跟银行提前预约,真是天方夜谭”。不少股民指出,不排除是公司“内鬼”所为,“转出这么大的金额难道不需要公章吗?”还有股民质疑公告的披露时间,“为何案件发生40天后才发布公告?”

  尽管质疑纷至沓来,但酒鬼酒并不打算答疑解惑。昨天,北京晨报记者致电酒鬼酒董秘和相关负责人,电话均无人接听。酒鬼酒在公告中表示,存款被盗可能为公司带来较大损失,由于其正处于公安机关侦查阶段,具体影响金额难以确定,“公司将就上述案件的进展持续进行披露。”

(责编:薛白、乔雪峰)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