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全国两会召开在即 A股投资机会分析(受益股)

2014年02月02日14:57    来源:证券时报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全国两会召开在即 A股投资机会分析(受益股)

    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和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将分别于2014年3月5日和3月3日在北京开幕。

  届时,2014年中国宏观经济预期目标,如GDP增速、CPI涨幅、就业、财政赤字、广义货币M2增速等,都将一一揭晓。

  数据显示,在1998年至2013年16次“两会”中,A股期间表现涨多跌少,投资者对“两会行情”充满信心。

  为什么中国股市会有如此鲜明的“两会特色”呢?其实质性的原因主要基于以下几个方面:

  一、“两会”的召开需要一个稳定、和谐、良好的氛围,而在某中程度上管理层也刻意地塑造这样的良好局面;

  二、市场对“两会”的可能出台的政策有一个良好的心理预期,从而对大盘产生积极作用;

  三、从市场角度来看,在“两会”前总有主力制造出领涨板块,带领不断上行。

  每年“两会”前后,“两会”热点讨论的议题自然将成为市场炒作的题材或概念,所涉及到的行业、上市公司都会有所表现。那么,今年“两会行情”会出现哪些领域和板块的热点呢?

  分析人士指出,李克强日前在2014年春节团拜会强调,改革要“一马当先”,进一步破除制约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以改革的不断深化促进生产力的更大解放和民生更好改善,以开放的进一步扩大拓展发展新的更大空间,以创新持续推进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使经济不仅稳定发展,更有好的质量效益。要忧民之忧、急民之急,不断努力解决住房、医疗、社保、教育及食品安全、大气污染治理等热点难点问题,打造就业创业良好环境,织牢保基本、兜底线的民生安全网。要以改革发展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畅通民主渠道,让法治得到充分彰显、文明得到大力弘扬、腐败得到有效惩处,使广大人民群众的生活更加安心、舒心,更加充满希望。

  这次两会可能会更侧重民生,人民的吃、喝、住、行等方面会有所提及,在投资方面,比如说大家关注度高的雾霾天气环保问题,吃的食品安全问题,以及高科技更好服务民生,高科技的转型问题等等。

  相关受益股

  养老:桑乐金、信隆实业、交大昂立、鱼跃医疗、迪安诊断、东软集团

  民营医院:开元投资、复星医药、金陵药业、模塑科技

  粮食安全:荃银高科、神农大丰、隆平高科、大禹节水、芭田股份

  大气治理:先河环保、雪迪龙、天瑞仪器、三维丝、科林环保

  高科技应用:华天科技、歌尔声学、水晶光电、长盈精密、北京君正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责编:达昱岐、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