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湘鄂情下注环保 拟3.5亿购天焱生物质能49%股权

夏芳

2014年02月11日08:25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湘鄂情下注环保 拟3.5亿购天焱生物质能49%股权

  湘鄂情求扭亏下注环保业

  拟3.5亿元收购天焱生物质能49%股权

  湘鄂情的巨亏已成定局,如何扭亏为盈成为公司高管急待解决的命题。在去年年底宣布进军环保产业后,湘鄂情开始加快转型步伐,加码环保业。

  2月10日晚间,湘鄂情发布公告称,2月8日,公司全资子公司合肥湘鄂情与合肥天焱绿色能源签订《股权转让协议》,合肥湘鄂情收购合肥天焱持有的合肥天焱生物质能49%股权,股权转让价格预计为35280万元。合肥湘鄂情原持有其51%股权,此次交易完成后将持有其100%股权。

  对于此次收购,湘鄂情称看中的是合肥天焱生物质能未来的发展,而据业内人士分析,该公司也寄托了湘鄂情扭亏为盈的希望。

  湘鄂情表示,合肥天焱生物质能公司拥有先进的环保技术,竞争优势独特,行业发展潜力较大,通过完成本次收购获得该公司100%股权,可以更多地享有公司发展成果和利润,有利于实现公司业绩增长,也有利于缓解公司的财务压力。

  而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湘鄂情收购合肥天焱生物质能公司股权转让额是以合肥天焱生物质能公司2014年、2015年、2016年的预计净利润为依据计算出来的,虽然金额高达3.5亿元,但目前公司不需要支付该笔转让金额。

  湘鄂情相关负责人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此次收购合肥天焱生物质能股权的原因是看好环保业的未来发展,此次收购后,合肥天焱生物质能公司原有团队不会改变。而未支付收购款项,对该公司原有团队也是一种约束。

  在业内人士看来,近年来,国内的环境污染加重以及社会对能源枯竭的宣传使得生物质能源日益受到关注和青睐,该行业的发展趋势逐渐明朗。国家将拿出巨资整顿环保业,湘鄂情进军环保业也是看好环保业这块巨大的蛋糕。在餐饮业不给力的情况下,合肥天焱生物质能公司将成为湘鄂情扭亏为盈的最大希望。“餐饮+环保”的双主业格局将有利于推动公司的发展转型。(记者 夏芳)

(责编:罗知之、夏晓伦)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