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IPO日报:都市丽人冲击港股上市或成“内衣第一股” 

2014年02月14日08:23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手机看新闻

今日热点聚焦

45只次新股市场表现严重分化

2014年热闹非凡的IPO发行暂时告一段落,2月份A股市场进入IPO空窗期。潮水退去,才知道谁在裸泳。打新、炒新热潮退去,45只次新股的市场表现呈现分化。

从上市首日表现来看,45只次新股中,有39只上市首日涨幅超过44%。上市的首日涨幅低于44%的有陕西煤业(13.75%)、炬华科技(18.67%)、海天味业(29.58%)、应流股份(34.06%)、纽威股份(43.49%)、贵人鸟(43.96%)。

不得不提的是陕西煤业,该股上市首日在收盘连续竞价阶段罕见跌幅超过10%,股价创出新低,极有可能破发。

而在上市首日异常火爆的新股中,也不乏后市回落者。如纽威股份、贵人鸟、麦趣尔、汇中股份。自上市以来,截至昨日,2014年首只新股纽威股份下跌15.63%,贵人鸟下跌11.21%,麦趣尔下跌6.18%,汇中股份下跌1.24%。【详细】 

公司动态

都市丽人或成内地内衣品牌第一股

都市丽人或成内地内衣第一股。香港媒体称,都市丽人已递交上市申请,预计最快上半年在香港上市,计划集资额约2亿美元 (约合15.6亿港元)。目前港股市场已有两家女性内衣股,分别是安莉芳控股以及黛丽斯国际。如果都市丽人顺利赴港上市,有望成为香港市场“内地内衣第一股”。

都市丽人官网显示,其零售网点遍布中国一线、二线及三线800多个城市,这些零售网点由公司或零售网点运营商拥有及经营,经营零售网点已达数千家。公司首席信息官沙爽在去年中接受媒体采访时曾透露,截至2013年2月1日,公司的终端销售门店已超过5000家,计划在2015年扩张至8000家门店,五年后扩张至1万家门店。

从官网信息可以看出,都市丽人主打平价大众产品,注重性价比。旗下有内衣、家居服、保暖衣等八大系列产品,涵盖了从14岁到45岁的消费群体。邀请知名艺人林志玲代言后,都市丽人知名度蹿高,但林志玲联名设计款产品售价仅在59-102元。在业内人士看来,女性内衣行业集中度较低,在定位、价格方面差异性不大,都市丽人若上市成功将对品牌溢价产生较大帮助【详细】

深度阅读

一天成交仅百万元 新三板成了被遗忘的“剩宴”

一个市场一天交易仅102万元,这不是活禽市场,而是拥有621家挂牌公司的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市场)。记者了解到,由于交易制度正待完善,加上投资者准入门槛较高,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仍在“冬眠”,与火爆的创业板市场形成巨大反差。承载着进一步拓展民间投资渠道、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的新三板市场,成了被遗忘的“剩宴”。

用“交投清淡”这样的语言,仍无法准确形容新三板市场的冷清,因为这个市场的交易金额实在太少了。

1月24日,266家公司同时挂牌新三板市场,当天成交6493.42万元。然而,刚被点燃热情的新三板很快进入“冬眠”状态。记者统计,春节长假后的3个交易日,新三板日均成交金额仅为323万元,而2月11日全天的成交金额更是只有102.3万元。

与之形成鲜明对照的是,2月12日创业板市场成交金额最小的一只股票,当天成交也超过了300万元。“一只股票超过一个市场的成交金额,这不能不说是中国多层次资本市场的一个怪相。”上海一家投行部门负责人表示。

目前,新三板市场共拥有621家挂牌公司,今年以来日均成交金额为1000万元左右。相比之下,创业板单日成交金额都在几百亿元,而创业板所有股票加起来仅为377只。【详细】

(责编:吕骞、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