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证监会发布三项行业标准 提高数据规范性水平

敖晓波

2014年02月17日08:18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证监会发布三项行业标准 提高数据规范性水平

  京华时报讯(记者敖晓波)为促进证券期货市场规范发展,证监会昨天正式发布《证券交易数据交换协议》、《证券交易数据交换编解码协议》和《证券期货业非公开募集产品编码及管理规范》等三项金融行业标准。

  据介绍,《证券交易数据交换协议》提供了市场参与者内部系统与其他市场参与者协议转换接口的连接标准,以及市场参与者内部系统通过开放接口与证券交易所间的连接标准。协议适用于证券交易所与市场参与者和相关金融机构间的业务数据交换。标准的实施将优化市场接口协议,提高全市场证券交易数据交换规范性水平,增强证券交易数据交换接口的灵活性,从而提高全市场的数据交换效率。

  《证券交易数据交换编解码协议》提供了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与市场参与者系统之间使用金融信息交换协议或证券交易数据交换协议时,对传输数据的编码、解码和会话传输等内容的规范。标准针对我国证券业市场具体的业务和特点,降低了STEP消息的尺寸,适用于证券期货交易所、市场参与者等相关金融机构之间的交易数据交换编解码。标准的实施将提高我国资本市场技术标准的国际化水平,提升市场数据交换编解码的效率,使得我国在相关应用等方面处于国际领先水平。

  《证券期货业非公开募集产品编码及管理规范》规定了证券期货业非公开募集产品的编码规则、编码分配与管理原则、编码细则制订要求以及代理分配机构管理规范。规范适用于证券期货业非公开募集产品编码的分配管理过程。标准的实施将适应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的需要,统一规范非公开募集产品的核心编码规则,避免市场上无序编码造成的编码混乱和资源浪费,降低了市场成本,提高了市场效率。

(责编:薛白、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