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2月26日四大证券报精华速览

2014年02月26日08:22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综合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月26日四大报精华速览

  中国证券报

  政协提案建议加快修订环保法

  近期各民主党派陆续召开提案通气会。除各自关注的领域外,目前已公布的百余项提案关注点不约而同包含了资源环保内容。有专家表示,治大气污染保呼吸安全将是今年民生的最大期待。而推进环保法修订、建立有关资源利用和环境治理条例也成为多项提案的重点。

  贾康:适时推出新一轮价税财配套改革

  在渐进式改革路径下,改革初期某些领域必出现的双重或双轨体制在经济规模较小时期,其负面影响尚不足以对经济社会发展构成严重威胁。但当中国跃居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资源环境制约凸显、各种矛盾集中爆发时期,审批经济,尤其是其导致的资源能源产品价格扭曲给经济社会带来的负面影响非常严重。

  油改破冰 期待纵深演绎

  由有关部门牵头制定的原油和成品油流通体制改革方案,也有望近期出台,更多民营企业将获得原油进口权,“油改”政策将向更深一层的原油进出口权演绎。

  证券日报

  新电改方案呼之欲出 不涉及电网拆分

  近日,在中电联2014年经济形势与电力发展分析预测会上,国家发改委电力市场改革研究专家组成员、华北电力大学能源与电力经济咨询中心主任曾鸣透露,本次电力体制市场化研究课题涉及电力调度、输配和售电侧等关键节点改革。

  141家上市公司股东及高管逆市增持逾77亿元

  股市近日低迷,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和高管频繁增持公司股票护盘。根据Wind数据统计,今年以来,截至2月25日,共有141家公司的控股股东以及高管增持了公司股票,共增持12.62亿股,增持金额高达77.58亿元。

  3500亿元城投债迎来兑付高峰

  “2012年、2013年城投债规模迅速扩张,2014年将迎来接近3500亿元的兑付高峰,尤其以3月份、4月份到期量最高。”交行金融研究中心近日发布的报告显示,城投债集中到期考验地方政府的融资能力,同时或将加大一级市场供给,对二级市场造成冲击。

  证券时报

  券商流动性覆盖率明年中须达100%

  《指引》规范了流动性风险监管指标要求,流动性风险监管指标包括流动性覆盖率和净稳定资金率。协会要求证券公司的流动性覆盖率和净稳定资金率应在2014年12月31日前达到80%,在2015年6月30日前达到100%。

  外资投行:人民币长期升值趋势不变

  大多外资投行认为,近期人民币对美元连续贬值,只是反映了中国央行增加汇率双向波动的意图,为扩大汇率浮动区间做准备,而人民币长期升值趋势不变。

  余额宝只会降低社会融资成本

  余额宝依托的是天弘货币基金。其募集的钱一部分用来投资获取收益,大部分则以大额存款的形式重新回到了银行。所以,余额宝给大众支付的高利息其实还是银行支付的利息。

  上海证券报

  央行组合拳挤压套利资金空间

  业内人士称,近期央行货币政策出现了调整,一定程度上打击了此前较为活跃的套利资金。而随着双向波动增加,也有利于降低此前因本外币利差较大、人民币汇率弹性偏低导致的利差交易活跃度。

  券商风险管理全面升级 流动性风控须按期达标

  按要求,券商须建立全面风险管理体系,安排专职人员、专门部门开展流动性、市场、信用、操作等风险的管理工作。针对流动性管理,特别新设流动性覆盖率和净稳定资金率等两项监管指标,要求券商按期达到指标要求。对于未落实上述两项规定及未达到有关监管指标的证券公司,协会将采取自律惩戒措施。

  专项投资业务“通道”被堵券商资产证券化须另寻出路

  中国证监会官方网站昨日披露了取消三项行政审批项目的公告,其中包括取消证券公司专项投资审批项目。与此前市场预期券商专项投资将改为备案制不同,公告显示取消原因为“取消该项业务,审批相应取消”。而以专项资管为主要载体的券商资产证券化业务也将因“通道”的取消而另寻“出路”。

(责编:田原、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