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两会热点悄然轮动 2080点成多空争夺焦点

2014年03月07日08:13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两会热点悄然轮动 2080点成多空争夺焦点

  分析人士认为,只有沪指放量站稳2080点上方,市场方能转强

  三要素压制大盘

  主持人:周四,沪深两市低开高走,最终以微弱优势红盘报收。请问,目前影响市场的因素有哪些呢?

  科德投资:周四,市场在反弹无力的情况下开始下跌。目前市场面临三方面的压力。首先,上证指数顺势跌破5日均线,从技术图线来看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都已经被5日均线和10日均线联合压制,短期市场的技术面不算乐观。而且两市最近的成交量明显处于萎缩状态,技术面上的压力是压制大盘的重要一个因素。

  其次,周四央行再次实施正回购从市场当中回笼资金。此次回笼金额达到930亿元,是春节后比较大的一次,因此这也对市场形成了比较深入的影响。

  第三,在大宗商品方面,自从乌克兰局势缓和之后,国际黄金价格就开始短线回落,美元重新开始反弹。在大宗商品价格变化的影响之下有色金属以及煤炭板块再次拖累市场。整个权重板块最近没有什么利好,因此权重股的上行力度不足也制约了大盘。

  巨丰投顾:沪深股指昨日宽幅震荡,早盘新能源汽车及煤炭板块的调整挫伤了做多热情,个股普跌明显,上证指数击穿2050点至2030点寻求支撑。关键时刻,券商、银行、地产、石化等权重股集体发力,推动股指上行。午后,次新股板块卷土重来,全通教育、我武生物、杨杰科技、天保重装等涨停。从盘面看,虽然盘面空方气势汹汹,但是绝大多数个股都是洗盘迹象明显,预计击穿2050点的诱空将很快结束。大盘将重拾升势,继续向2080点冲锋,并有可能以逼空上涨的姿态出现。

  多空双方将在2080点反复争夺

  主持人:昨日,权重股发力,上证指数收阳止跌,报2059.58点,上涨0.32%,释放向好信号。请问,后市如何演绎?

  金证顾问:昨日大盘收出一根带有下影线的阳K线,重新挑战5日、10日等均线系统压制。但由于成交量未能有效跟进,仍然没有战胜均线系统的压制。所以,短期看,股指受均线压制的境况并没有形成有效改观。不过昨日大盘走出探底回升的格局,主要的动力来自地产与银行等蓝筹股的极力护盘。而权重蓝筹股能否形成持续性反弹,成为市场在接下来的反弹能否继续的关键。在股指没有有效站上均线系统之前,无论蓝筹股多么的护盘心切,都难以掀起市场形成大风大浪的上涨走势。

  巨丰投顾:从大盘走势看,多空双方后市将在2080点压力位将反复争夺。银行、券商股能否走强,将是多方冲关成败的重要因素。沪指放量站稳2080点上方,市场方能转强,而且,不能单单依托个别权重股的强行拉抬。事实证明,个别权重股的拉抬,往往带来中小市值个股的集体哑火。而如果股指迟迟不能脱离2050点区域,后市的反弹力度将越来越弱。

  积极关注两会题材股

  主持人:昨日,券商、银行、地产、石化等权重股集体发力,请问,后市可在哪些行业和个股中掘金?

  和众汇富:短期内大盘以震荡运行为主,随时提防市场的变盘走势,建议投资者在保持谨慎心理的同时,带有短线快进快出的手法进行操作,避免追高前期涨幅较大的个股,低吸有政策支撑的个股。

  股商财富:两会期间,市场对大小盘风格关注度下降,更多的是围绕改革展开。传统领域跨界组合(电商、冷链物流)、景气持续改善(电力设备、新能源汽车、计算机软硬件、国防军工)以及国企改革、环保治理、生态农业、单独两孩及养老等主题继续成为引领市场短期的热点。操作上维持谨慎策略,短线思维参与,切忌仓位过重。

  招商证券:昨日指数盘中回调,为市场提供了低吸优质品种的机会,后在地产等权重带动下震荡收红,预计短期反弹行情仍将延续。两会期间,可适当关注具备政策支持同时有优质业绩支撑的国企改革、医药、环保、互联网等板块的投资机会。

(责编:田原、李海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