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49家公司净利润翻番 5只个股抢收年报行情

吴 珊

2014年03月10日08:04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49家公司净利润翻番 5只个股抢收年报行情

    进入3月份,A股市场上市公司加紧了年报披露的步伐,年报行情将进一步深化。统计显示,截至昨日,已有314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13年年报,其中,2013年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的公司家数达到198家,占已披露年报公司比例为63.06%。

  值得一提的是,在已披露年报的公司中,有49家公司2013年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达到或超过100%,占已披露年报公司家数的15.61%。按净利润增幅来看,*ST中冠A(3421.38%)、银泰资源(2781.46%)、嘉应制药(1743.15%)等净利润增幅超1000%。

  从上述49家净利润翻倍公司的行业归属来看,化工、机械设备和医药生物等行业公司家数较多,其中,化工行业有8家,机械设备行业有6家,医药生物行业有4家。而根据净利润翻倍公司占行业已披露年报公司比例计算,国防军工、非银金融所占比例居前均达到50%。

  从二级市场表现来看,净利润翻倍公司股票受到市场大力追捧,年内共有35只个股实现上涨,年内累计涨幅超30%的个股达到5只。其中,嘉应制药年内累计涨幅最高,达到57.87%,佳讯飞鸿紧随其后,年内累计涨幅达49.28%,海默科技年内累计涨幅也超40%,达到41.91%,此外,恒康医疗(33.57%)、京新药业(30.97%)等个股年内累计涨幅均超过30%。

(责编:达昱岐、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