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扩大QFII是大势所趋

2014年03月13日08:20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扩大QFII是大势所趋2月份,QFII额度和RQFII新增投资额度分别达到9亿美元和116亿元人民币

2月份,QFII额度和RQFII新增投资额度分别达到9亿美元和116亿元人民币

中国证监会主席肖钢11日表示,今年将进一步扩大QFII和RQFII的投资,QFII现在占市值的比例还很低,这方面还有很大的潜力。

对此,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信息部主任徐洪才昨日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指出,我国QFII占市值的比例的确比较低,进一步扩大QFII是大势所趋。短期来看,扩大QFII投资,有利于增加股市的流量,为股市注入新鲜的活水,长期来看,QFII稳健的投资理念也值得我们借鉴,有利于资本市场长期的健康稳定发展。

尽管近期A股市场一直处于震荡整理状态,但挡不住外资入市的热情。来自中国结算最新公布的统计月报显示,2月份,QFII新开A股账户11个,其中沪市5个,深市6个。这已经是QFII连续25个月在A股开户。截至上月末,QFII新开A股账户总数达到了640户。

今年以来QFII对于A股的投资力度始终是大刀阔斧。国家外汇管理局2月份继续加速审批境外机构投资者的投资额度。外汇局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月份,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额度和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新增投资额度分别达到9亿美元和116亿元人民币。因此,折合人民币共计约171亿元的资金有望向A股继续“输血”。

分析指出,目前A股处于整体估值的历史低位,特别是优质绩优高增长型的股票投资价值凸显,这无疑给QFII抄底带来机遇。同时,QFII资金的持续流入也会对A股起到稳定作用。

(责编:田原、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