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五粮液获机构扎堆调研 库存量达近4年最低点

颜金成

2014年03月14日08:07    来源:证券时报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五粮液获机构扎堆调研 库存量达近4年最低点

五粮液获机构扎堆调研库存量达近4年最低点

  沉寂许久的五粮液(000858)又开始受到市场的广泛关注。日前,深交所发布的《五粮液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显示,3月11日有国泰君安、中信证券等机构在内的29人对公司进行了调研。最近3日,五粮液股价更是连续放量大涨。业内人士分析,行业严冬已过、与中铁二局合作等经销层面的改革,或是投资者对该公司信心改善的原因。

  白酒行业调整始于2012年底,到2014年春节已经有一年多时间。五粮液相关负责人称,2013年可视为白酒行业深度调整的元年,2013年行业关键词是“调整、价格下跌、经销商库存大”,经过2013年的调整,2014年白酒行业将趋于平稳。

  据了解,2014年春节,五粮液经销商去库存化基本结束,价格也逐步企稳,并伴随小幅度回升。这为公司2014年整体策略制定和实施奠定了比较好的基础。

  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机构已经意识到,五粮液最坏的时期正在过去。而五粮液陆续着手开展的一系列经销手段,又使得公司的未来变得让人期待。

  五粮液近期与中铁二局合作开发了一款“开路先锋”白酒产品,五粮液负责生产,中铁二局方面负责销售。

  “开路先锋”之前是中铁二局集团向内部系统供应的产品,由集团子公司运作。目前,五粮液考虑将该产品扩大生产规模推向市场,主要生产中低价位产品。“开路先锋”有两款主打白酒产品,批发价格分别为100元/瓶、300元/瓶,成都开路先锋酒业有限公司为总经销。

  业内人士推算,此番合作未必能带来多大的销售额,对于五粮液业绩改善并不明显。不过,五粮液与中铁二局的合作,仅仅是五粮液谋取经销转型的一小步。

  去年是五粮液经营与营销体制改革的一年,公司加大了与经销商的合作深度和广度。“2013年是调整痛苦的一年。”此前,五粮液董事长刘中国在回顾2013年工作时称。

  据悉,五粮液在2013年已成立七大营销中心。2014年,五粮液将进行流程的全面优化,6月份之前争取完成与营销中心配套的7个营销子公司的设立,进一步贴近市场和消费者。在最新的机构调研中,五粮液表示,公司将成立营销中心子公司,拟引入民营资本混合所有制,重点在于增强快速反应市场的能力,给予子公司更大的市场自主权,促进快速反应市场机制的建立。

  五粮液称,2013年流通渠道中经销商去库存比较好,库存量达到近4年的最低点。经公司统计,2013年终端市场消费总量较2012年还有所增加。

(责编:达昱岐、李海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