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TCL深纺织A齐否牵手 股权转让名花无主

矫 月

2014年03月19日08:51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TCL深纺织A齐否牵手 股权转让名花无主

  曾因被媒体曝光股权转让事宜而停牌的深纺织A今日发布澄清公告。公告称,2014年3月18日,有报道称“深圳国资运营平台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拟转让深纺织A26%-29%的股份,深纺织股权的接盘人很有可能是华星光电”。

  对于这则报道,深纺织A澄清称,“经调查核实,上述传闻不实。经向TCL集团征询,确认其控股子公司华星光电不参与此次股权转让的竞购”。

  深纺织A曾于3月17日披露了《关于控股股东拟协议转让公司部分股权公开征集受让方的公告》,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投控)拟转让所持有的公司部分股权事项目前正在公开征集意向受让方,拟受让方递交受让申请的截止日期为2014年4月4日下午15:30;深圳投控将在确定受让方后5个工作日内签署股份转让协议。

  公告显示,本次拟受让方要求为单一法人主体,从事平板显示相关产业,持续经营三年以上且最近两年连续盈利,并且受让方未来三年不得转让股份,不能更改平板主业。本次股权转让对受让方实力要求颇高,有望加强公司在LED领域实力。

  据统计,深纺织复牌前30个交易日的加权均价约7.86元/股,按照转让股份不低于1.32亿股且不高于1.47亿股,转让总额将达到10.37亿元至11.55亿元。

  从深纺织A给出的股权转让条件可见,并不是多数同类公司能够达标。而如此苛刻的条件下,够格收购公司股票的企业可以说是少之又少。正因此,有报道猜测深纺织股权的接盘人很有可能是华星光电,而华星光电背后则有着TCL集团这尊大佛。但是,对于这一消息,深纺织A给予了否定的回答,并表示“华星光电不参与此次股权转让的竞购”。同一天,TCL也发布公告,对此事进行了否认。

  在深纺织A的这次澄清后,公司股权到底会转让谁家还不得而知。与此同时,也有报道从深纺织A的这次股权转让联想到了深圳国资改革,认为这是深圳国资的退位事件。

  资料显示,深圳投控为深圳市国资委旗下的全资子公司,直接和间接持有深纺织49.39%的股权。深圳投控旗下还有国信证券、深圳城建、房地产、交通等多家控股子公司,直接和间接持有深纺织49.39%的股权。

  有公开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底,深圳市区两级国有企业总资产6199亿元,净资产3013亿元,营业收入1053亿元,利润总额222亿元,上缴税金150.4亿元。有分析认为,国资改革可能会成为众多投资者的关注热点。

(责编:田原、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