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李小明:房地产市场尚不存在暴涨和暴跌的条件

2014年03月22日15:11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22日电(达昱岐)3月22日-24日,“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4”年会在京召开,本届论坛以“全面深化改革的中国”为主题,围绕新型城镇化、财税体制改革、社会保障体制建设、开放型经济体制建设、国企改革等一系列重大问题进行探讨。帝海投资控股集团总裁李小明在参加论坛是表示,目前的房地产市场尚不存在暴涨和暴跌的条件,而且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李小明认为,目前的房地产不存在暴涨和暴跌的条件,虽然有个别的地方、局部的地方、个别的企业,可能由于很多的因素,比如企业本身的实力的问题,比如企业资金状况的问题、财务问题,可能个别的企业降价。关于房价的局部地区、个别企业的房价降价,应该具体情况具体分析,不能就这个情况推而广之,说房地产要崩盘了,房地产就要怎么了,我觉得这至少是一种以偏概全,或者不是认识问题的一种正确的方法。

李小明表示,从当前的宏观经济形势来看,也不存在说房地产崩盘的条件。虽然我国新一届政府调经济结构,经济增长速度调到7.5%,但是这里很重要一点,为什么把经济增长速度调整到7.5%,是为了调经济结构。原来我们经济发展是三驾马车,第一是投资,第二是出口,第三是消费。现在新一届政府要加大消费占整个GDP的比重,现在消费占35%,未来十年要增加到50%。这样为了从消费占GDP发展的比重的35%增长到50%的话,未来每一年消费的增长速度要比经济发展速度每年要快4个点才能做到,差不多到11%左右。咱们国家过去老百姓把房子作为一个投资品,但是实际上就住房来讲,它本身是个消费品,是解决人们的住房需要,首先是住房需要,然后才能说我购买二套、三套、四套房子投资。第一套是住的,这是房子本身固有的属性。随着咱们国家经济结构调整,消费品增加的话,我想房地产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李小明认为,美国是从19世纪末20世纪初解决老百姓的住房问题,从那时候开始崛起,和英国争夺世界霸权,一直到上世纪60年代,用了半个多世纪才解决2个亿人住房问题,就是老百姓基本上大部分人有房子住。我们从1998年才开始,1998年才开始停止福利分房,到现在16年,而我们有13亿人口,16年的工夫要解决13亿人的住房问题,这是自然规律,美国用了六七十年才解决2亿人的住房问题。所以,中国人敢想敢干,我们勤劳勇敢,也不可能违反自然规律,用16年的时间解决13亿人的住房问题,所以房地产应该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责编:达昱岐、夏晓伦)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