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大宗交易成交量大幅萎缩 股价下跌股东惜售

2014年04月02日08:03    来源:山西电视台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大宗交易成交量大幅萎缩 股价下跌股东惜售

  3月的最后一周,创业板指数和中小板指数再次大幅下挫,中小板指数一度创下近期新低。受此影响,创业板和中小板本周的大宗交易成交量双双大幅萎缩,同时成交的折价率上浮。

  从2月下旬开始,创业板指数和中小板指双双呈现快速向下调整的态势,一改2013年气势如虹的形象。从3月25日至31日,创业板指数下跌近4.62%,中小板下跌近3.65%,创出去年七月份以来的新低。根据交易所数据统计,同期创业板大宗交易共10笔成交,共计成交907.27万股,成交金额2.11亿元。成交股数和成交金额分别环比上周下降81.3%和76.2%,整体成交折价率6.2%,上浮0.7个百分点。

  中小板大宗交易成交量也近腰斩,最近一周共有43笔成交,合计成交金额10.76亿元,共涉及11236.7万股。分别环比上周下降56.8%和49.6%,整体折价率7.2%,同样上浮0.7个百分点。沪深两市A股大宗交易市场合计成交3.18亿股,成交金额36.17亿元。

  市场人士分析,创业板和中小板近期回调幅度较大,但两板块的股东对后市还有信心,惜售情绪有所升温。而接盘方则希望获得比以前更高的折价率,在下跌行情中获得更大的安全边际。两者的心理价差拉大,是本周两板块大宗交易成交量大幅下降的一个重要原因。

  创业板中成交量最高的国民技术,3月31日共2笔大宗交易,共计成交400.88万股,成交单价22元,合计成交金额8819.36万元,成交折价率5.9%。公司公告显示,2013年12月,公司控股股东向7名自然人和上海兴全睿众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管理的两项资产管理计划合计转让7480万股股权,转让价格每股17.95元。同时各受让方都承诺受让股份后锁定三个月。3月25日,该部分锁定股份上市流通。

  2013年国民技术的现有产品USBKEY安全主控芯片市场竞争日趋激烈,销售数量虽有增加,但售价继续下滑。而TD-LTE射频芯片、金融IC卡芯片和PA芯片等产品的市场尚未打开,导致公司2013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68.51万元,同比下降91.48%。

  中小板中,湘鄂情5笔成交,合计成交金额高达2.54亿元。买卖营业部多涉及到机构专用席位和广发证券、招商证券旗下的营业部席位。湘鄂情2013年年报显示,广发证券和招商证券下的约定购回专用账户分别持股2440万股和2200万股。

  (本报数据研究部 顾逸峰 编辑 张巘)

(责编:达昱岐、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