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港交所飙升5%后停牌 报道称将与上交所网络互通

2014年04月02日16:58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手机看新闻

港交所今日走势

人民网北京4月2日电 (吕骞 达昱岐)在自家交易所上市交易的港交所(00388)今日飙升5%后停牌,早间有报道称港交所已与上交所就网络互通达成共识,此消息对港交所形成利好预期,引发股价飙涨。

据媒体报道,港交所与上交所已经就网络互通达成共识,未来上交所将承接内地QDII2买卖单需求,集中报送至港交所执行;海外机构亦可通过港交所直投A股,由上交所负责执行,但相应投资额度尚不明确。

本网记者就此像港交所相关人士发函求证,截止发稿未见回复,上交所相关人士亦对记者不做回应。

对于将对A股产生的影响,中信证券研究部相关分析师表示,因为投资额度依然有限制,并未完全放开,因此目前不会对A股产生太大的影响。如后期随额度的进一步提升,影响或将进一步显现。

据报道,该项工程的技术研发工作已经在上交所紧锣密鼓地筹备,并已列入上交所2014年工作计划。业内人士分析,此举对高估值的深交所创业板或造成不利影响,而上交所则蓝筹股有望得到提振。该计划作为人民币国际化的一项配套工程,有望为上交所带来可观的交易量,亦为港股市场注入“活水”,可谓双赢。

受此影响,港交所午后飙逾5%,最新报126元,升5.4%,15:18港交所发布临时公告,宣布短暂停牌,截至记者发稿时,未有就股价异动发布新的公告。

(责编:吕骞、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