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传媒板块并购风起云涌 1.52亿元资金热捧5股

孔瑞敏

2014年04月09日08:23    来源:证券日报-资本证券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传媒板块并购风起云涌 1.52亿元资金热捧5股

  文化传媒大军中将再添一员。周一晚间,高金食品策划半年之久的重大资产重组预案重磅出炉,公司拟以6.5亿元置出上市公司资产+以5.98元/股定增8.97亿股作价60.12亿元收购印纪传媒100%股权。受此消息刺激,高金食品昨日一字涨停,报收于7.36元。

  同时,另一家传媒类上市公司华录百纳也因为收购蓝色火焰100%股权而涨停。公司拟以38.72元/股定增4361.77万股和8.1亿元现金,合计约25亿元收购蓝色火焰100%股权,其预估值为250712.76万元,预估增值率约为671.38%。蓝色火焰主营业务为品牌内容整合营销、文化内容制作运营及媒介代理。

  在二者带动下,昨日,整个文化传媒板块表现十分活跃,约七成传媒股上涨。数据统计显示,天威视讯(2.84%)、省广股份(2.65%)、三六五网(2.54%)、吉视传媒(2.44%)、歌华有线(2.41%)、北巴传媒(2.38%)、电广传媒(2.20%)、中南传媒(2.09%)昨日涨幅居前。

  从资金流向上来看,昨日华录百纳(6306.26万元)、中南传媒(3298.91万元)、电广传媒(2727.32万元)、博瑞传播(1682.21万元)、歌华有线(1165.61万元)等5只个股净流入资金超1000万元,合计净流入资金1.52亿元。

  近两年,文化传媒产业在政策扶持、资本追逐之下,发展势头迅猛,成为高成长的代表,部分公司业绩增速惊人。与高成长相伴随的是行业并购重组进程的加快,不但有行业内部的整合,也不乏势不可挡的跨界者。据统计,目前仅仅传媒行业内部正在谋划重组的公司就有8家。其中,中文传媒、华闻传媒、北纬通信、拓维信息、光线传媒、华谊嘉信、新文化等尚未披露重组方案,仅有中青宝昨日披露了重大资产重组的初步方案。

  出于对市场和板块成长性的判断,平安证券维持传媒板块超配的建议,并强调“重组、重构、重生”将是全年的主题,细分行业龙头将会在产业链重组中受益,产业链布局完善的公司抗风险能力和抗波动性较强,平台型公司将会充分享受产业链利润向下游转移的红利,推荐顺网科技、掌趣科技、梅花伞、浙报传媒、人民网。

(责编:吕骞、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