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依米康揽亿金环保53%股权 多方捆绑设计成亮点

宋元东

2014年04月11日08:23    来源:山西电视台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依米康揽亿金环保53%股权 多方捆绑设计成亮点

 

  作价1.44亿元并购亿金环保53%股份,依米康将业务由原有的室内环境治理向室外环境治理拓展。

  依米康今日发布重大资产重组方案,该方案由三部分构成:公司拟以每股8.95元的价格,向交易对方合计发行1611.1295万股股份收购亿金环保53%股份;同时拟以每股不低于8.06元的价格非公开发行不超过600万股,募资不超过4806.53万元对亿金环保增资,主要用于亿金环保新建除尘、脱硫、脱硝设备生产与研发基地项目;此外,由与上市公司不具关联关系的第三方陈红梅以6393万元现金购买亿金环保23.5%股权。

  据交易方案,截至2013年12月31日,亿金环保评估值为2.72亿元,双方确定本次53%股权的交易价格为1.44亿元。亿金环保系为高污染企业提供烟气排放治理方案、烟气处理设备系统集成和工程总承包服务的综合型环保科技公司,主营业务是除尘设备、脱硫设备、脱硝设备等大气污染防治设备的研发、设计、制造、安装、销售及服务业务。

  截至2013年末,亿金环保总资产为4.69亿元,净资产为1.27亿元;2012年度和2013年度净利润分别为2403.06万元和2611.26万元。交易对方承诺,亿金环保2014年至2016年净利润分别不低于2941.19万元、3458.81万元和4100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在交易发生前的2014年3月,交易标的股东添惠投资、同航投资分别向另一股东立业投资无偿转让了102.50万股、25万股所持的亿金环保股份,原因为立业投资系由亿金环保经营管理团队和技术核心人员持股。作为对经营管理团队的激励,亿金环保股东之间通过协商决定,由财务投资者添惠投资、同航投资向立业投资无偿转让部分股份,而交易标的另两名财务投资者福兴投资、嘉明商贸在亿金环保的前期发展中已经在市场开拓方面提供了较多支持,因此未按同比例进行无偿转让。

  虽然尚不清楚陈红梅此次出资购买股份的真实意图,但该“多方捆绑”的交易方案是本次交易的一大亮点。交易方案显示,依米康此次获得控股权,并未向亿金环保股东直接支付现金,而是通过发行股份进行置换,并由不具关联关系的第三方陈红梅以6393万元现金购买亿金环保23.5%股权。分析人士指出,亿金环保原有股东既获得了部分现金套现,又保留了相当一部分股权,“多方捆绑”的设计意图十分明显,可以预期的是,此次并购完成后,亿金环保未来的发展将得到交易多方的鼎力支持。

(责编:达昱岐、刘然)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