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李剑阁:利率市场化对资本市场是利好消息

2014年04月11日15:51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11日电(罗知之) 今天,申银万国董事长李剑阁在参加2014博鳌亚洲论坛“资本市场的监管:老问题、新思路”分论坛时表示,利率市场化的结果长期看来对股票市场是一个利好消息。

李剑阁表示,现在正在推行利率市场化,周小川行长今年在两会上说利率市场化时间表已经明确了,两年内完成。在利率市场化过程中有很多人猜测认为利率市场化的结果会使得利率都上涨。

“中国5年期存款能达到5%年利率,贷款通常在7%、8%,个人按揭贷款在7%、8%。小企业从市场上拿到的实际利率百分之十几。对一个普通消费者来说,它的无风险收益在银行就得到很高了,所以不愿意把资金放到一个风险更高的资本市场上。因为资本市场不可能给他这个回报。”李剑阁说。

李剑阁表示认为,利率市场化的结果长期看来对股票市场是一个利好消息。

(责编:罗知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