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华润董事长宋林被中纪委调查 上市存不确定性

温鈊

2014年04月18日09:12    来源:经济观察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华润董事长宋林被中纪委调查 上市存不确定性

  4月17日晚间6点30分,中纪委通过网站发布消息称,华润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宋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关于宋林二次被举报之事,似乎暂时有了一种回应。

  也就在同一时间,华润集团网上公告称,董事长宋林因涉嫌严重违纪,在接受组织调查,公司全力配合调查工作,并努力确保各项业务政策开展。

  2013年7月,新华社《经济参考报》记者王文志实名举报宋林等高管在收购山西金业资产的百亿并购案中故意放水,致使数十亿元国资流失,称“宋林等已构成渎职,并有巨额贪腐之嫌”。

  当年7月18日华润电力(00836.HK)发布澄清公告称,公司此前并购山西金业集团原相煤矿等资产事宜不存在违规事项。

  2014年4月15日下午,王文志在微博上发帖二次实名举报:华润集团董事长宋林涉嫌严重渎职、造成巨额国有资产流失以及包养情妇。

  并公布了宋林与一女子的亲密照,并称宋林包养该江苏籍女子杨丽娟多年,“宋林认识杨后,利用职务影响将她安排到华润的合作方瑞银集团香港和上海的分支机构上班,杨丽娟成为宋林收受贿赂和洗钱的重要渠道。”

  4月16日,华润集团官方网站以公告形式发布了“宋林个人声明”,称“举报内容纯属捏造和恶意中伤。此种行径已经对本人及家人和公司的声誉造成了极大伤害,希望有关上级机构及相关部门尽快进行调查,本人亦将通过法律途径对一切造谣诽谤人士及机构追究民事及刑事责任”。

  4月17日晚间,中纪委对这一事件做出了回应。

  业内人士分析,或许宋林的被举报和接受调查,将延缓华润集团的整体上市计划。

  据了解,华润集团的医药整合欲将华润双鹤和华润三九合并,携医药资产整体赴港上市。

  华润集团的医药板块旗下拥有华润医药产业发展(北京)有限公司、创新孵化事业部、华润三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华润双鹤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华润医药商业集团有限公司五家华润集团一级利润中心,以及山东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紫竹药业有限公司、华润赛科药业有限公司、安徽华源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华润片仔癀药业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其中华润三九、双鹤药业和东阿阿胶为国内A股医药上市公司。

  此前,华润医药集团制定了企业“十二五”规划,提出了规划期间在香港整体上市的目标。

  而此次华润的重组方案可能是将华润三九和华润双鹤合并成一上市平台,紫竹药业和赛科药业注入上市公司,这实现了华润医药工业板块的整合。

  但4月9日,华润集团旗下两家被寄予重组厚望的华润三九和华润双鹤,双双发布停牌公告。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董事长宋林的被接受调查,或许上市存在多种不确定性。

(责编:吕骞、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