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逾半数一季报下周披露

黄晓霞

2014年04月20日10:25    来源:大众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逾半数一季报下周披露

  本报讯(记者 黄晓霞)下周,最值得关注的是年报和一季报披露进入最后的高潮,1311家公司将发布一季报,而年报中首亏公司集中发布,需要防范业绩风险。在事件性投资机会上,特斯拉将在上交会完成中国内地首秀,加速中国的布局,关注相关概念股机会。

  就经济宏观面而言,下周三将公布4月份的中国汇丰制造业PMI预览值。3月份,该指数为48,从2013年10月份起,该数值一直在持续下降,今年以来的3个月,该指数都在50以下。若该指数高于50,表明制造业活动正在扩张;若低于50,则表明制造业活动正在萎缩。市场普遍预期当前经济仍在下降通道中,但政策托底,尤其在本周国务院发布的关于落实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部门分工的意见中,明确提出“把投资作为稳定经济增长的关键”,因此4月份的中国汇丰制造业PMI预览值情况尤为关键。

  根据沪深交易所定期报告预约披露时间表安排,下周将是2013年年报和今年一季报披露的最后一个完整周。下周将有469家上市公司披露去年年报,主要集中在周二、周五和周六,分别有112家、160家和103家公司披露年报。从预披露情况看,有363家公司进行了业绩预告,55家预增、90家略增、23家续盈、34家扭亏、45家预减、3家续亏、49家首亏、63家略减、1家不确定。值得注意的是,下周预告首亏的公司数量占已经预告的首亏公司(163家)三成,其中美利纸业、天齐锂业、天立环保、金亚科技、世纪星源的业绩降幅都非常大,投资者需防范风险。

  下周是一季报披露最为密集的一周,共有1311家公司将公布一季度的业绩情况,占全部上市公司的一半以上。统计显示,有639家公司公布了业绩预告,其中142家预增、138家略增、42家续盈、37家扭亏、60家预减、78家续亏、63家首亏、70家略减、9家不确定。

  下周较为重要的展会集中在汽车行业,包括4月20日开幕的2014(第十三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和4月24日开幕的第二届中国(上海)国际技术进出口交易会(下称上交会)。特斯拉将在上交会登场,完成中国内地首秀,上海商务委副主任钟晓敏日前表示,在上交会期间,上海商务委也会安排特斯拉的高层和上海市政府的相关部门进行推介合作的动作。

(责编:夏晓伦、刘然)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