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万达院线冲刺A股 募资20亿投建50家影院

皇甫嘉

2014年04月22日08:32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万达院线冲刺A股 募资20亿投建50家影院

  昨日(4月21日)晚间,证监会公布了第二批预披露公司名单,去年福布斯内地首富王健林创立的万达集团旗下的万达电影院线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达院线)赫然在列。万达院线此次预计发行不超过6000万股,将选择在深交所登陆。

  资料显示,王健林通过其控制的万达投资持有万达院线68%的股份,其他27名股东持有剩余32%股份。目前万达院线的主营业务为影院投资建设、院线电影发行、影院电影放映及衍生业务。与诸多影院公司不同的是,公司旗下影院均为自主投资建设,不存在加盟形式合作影院。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截至2013年底,万达院线在全国73个城市拥有已开业影院142家、银幕1247块。2013年实现票房收入31.61亿元,市场份额约为14.52%,观影人次7780万人。2009年至2013年,票房收入、市场份额、观影人次连续五年位居全国首位。

  财报显示,2011年~2013年,万达院线分别实现营业收入22.09亿元、30.31亿元和40.23亿元,同期分别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3.05亿元、3.88亿元和6.03亿元。从毛利率指标来看,万达院线的盈利能力仍在不断提升,2011年~2013年,毛利率分别为64.60%、64.86%和66.04%。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万达院线旗下影院均为万达商业地产所有,因此影院场所租赁所导致的关联交易也成为了市场关注的焦点。对此,公司表示:“从2012年7月起,下属影院房屋租赁价格是以发行人影院经票房收入的11%为标准,并每十年参照非关联影院租金水平进行调整”。

  万达院线表示,预计募集20亿资金,其中将有16亿元投向“影院建设项目”,将在全国43个城市新建影院50家,建成之后将新增影院面积33.60万平方米,座位数7.26万个,银幕数510块,其中包含12块IMAX银幕。

  (每日经济新闻)

(责编:田原、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