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退市整理期首日遭遇跌停封单 *ST长油砸出A股第一低价

赵一蕙

2014年04月22日08:33    来源:山西电视台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退市整理期首日遭遇跌停封单 *ST长油砸出A股第一低价

  昨日,是*ST长油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的第一天,首日的表现就极具戏剧性——4亿股抛盘将股价死死摁在跌停板上,未见一丝波澜。同时,10%的跌幅也让“退市长油”1.47元的股价,成为目前两市A股的第一低价。

  昨日是退市长油在被作出终止上市决定后的“首秀”,也是退市整理期股票的第一次“亮相”。此前,上交所对进入退市整理期的股票交易,作出了特别规定,包括涨跌幅限制由5%变为10%、公司在退市整理期间不得筹划或者实施重大资产重组等。

  2014年一季报显示,期末长油股东总数有14.9万户。考虑到成为“央企第一退市”股,让不少此前选择“坚守”的投资者“大跌眼镜”的现实,退市长油在整理期的首日表现让人捏一把汗。而为了稳定股价,公司大股东已经承诺,在退市整理期间不减持股票。

  不过,这并未改变*ST长油的股价“命运”。同前一日交易日——即2013年4月19日尾盘拉涨停截然不同的是,昨日的退市长油开盘便封死跌停价1.47元,跌停价位上的封单达到4亿股!当日成交量仅为94万股。也正是这一跌停,让退市长油股价刷新了*ST国恒1.59元的低价纪录,成为目前两市A股第一低价。而且,这一价位或许还会在日后被持续“刷新”。

  退市长油在整理期还将有29个交易日。如果不考虑全天停牌因素,最后交易日期为2014年6月4日。在退市整理期届满后的次日终止上市,股票将被摘牌,退入三板交易。

  值得一提的是,在“退市长油”退市整理期间,其当日买入、卖出金额前五席位都将公布。上交所昨日的公布信息显示,成交买卖金额前五位营业部均为游资。由于当日成交额近139万元,因此金额排名并不高。卖出金额第一位为东海证券徐州建国东路营业部,对应金额55.5万元;买入金额第一位的则是中信建投潮州市潮枫路营业部,对应金额63.8万元,此外后几位还包括了华创证券都匀广惠路营业部、广发证券福州古田路营业部等。

(责编:田原、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