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4月23日四大证券报精华速览

2014年04月23日08:19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综合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4月23日四大报精华速览

  中国证券报

  央行下调县域农商行农合行存准率

  中国人民银行22日决定,从2014年4月25日起下调县域农村商业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2个百分点,下调县域农村合作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600亿险资欲试水市场化委托管理

  继中国人寿(行情,问诊)拿出200亿元试水市场化委托管理并对外招标之后,多家保险公司积极跟进。业内人士估计,包括中国人寿在内,目前已有600亿元左右的保险资金欲试水市场化委托管理。在其他保险企业积极跟进的背景下,今年险资市场化委托管理的规模有望达到1000亿元,这对资本市场而言将是积极信号。

  一季度全国营改增减税375亿元

  国家税务总局22日公布,一季度全国因实施营业税改征增值税减税375亿元。国税总局货物和劳务税司司长杨益民表示,目前国税总局正在与财政部一起做上半年电信业营改增试点的准备,还要抓紧制定在生活服务业实施以及在建筑业和不动产开展营改增试点的方案,力争2015年实现增值税对货物和服务的全覆盖。

  证券日报

  国务院支持“合适”农村金融机构发行优先股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发布了《关于金融服务“三农”发展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共三十五条,记者梳理发现,证监会需要参与的共有十二项。其中,两项工作由证监会单独负责。同时,明确提出支持符合条件的农村金融机构发行优先股。

  155家上市公司发布中期预告 近六成预喜 25家增幅超100%

  Wind数据统计显示,截至昨日,两市共有155家公司发布2014年中期报告预告,预告净利润最大变动幅度超过100%的共有25家,其中,华仪电气(行情,问诊)的涨幅最高达到1500%。

  证监会IPO预披露提速昨晚再发19家企业名单

  值得关注的是,在第三批公布的名单中,包括国泰君安证券、东兴证券和东方证券三家券商。加上昨日公布的华安证券,已经有4家券商预披露了招股说明书。这四家券商均拟在上交所上市。

  证券时报

  央行定向降准 稳健货币政策未变

  继近日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定向降准支持“三农”后,央行昨日宣布,自2014年4月25日起,下调县域农村商业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2个百分点,下调县域农村合作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谨防低估的M2增长率 成松货币借口

  基金一季报显示,货币基金一季度激增近7000亿元,过去一年激增近万亿元,为历史增长最快时期。激增的货币基金不仅影响互联网金融市场,而且让广义货币(M2)增长率数据被变相低估,进而可能影响货币政策。

  经济界专家担忧房地产下行风险

  日前公布的一季度经济数据总体好于业界预期,与此同时,各地房地产市场传来的降价消息,以及房地产相关数据的回落趋势也引起业内关注。

  上海证券报

  短短一年多从零飙升至1442.9亿 险资投信托套上风控缰绳

  昨日,保监会出台《关于保险资金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有关事项的通知(征求意见稿)》,拟加大后端资本约束防范风险力度。特别是针对一些保险公司决策机制不健全,存在重投资轻管理的现象,保监会在放开前端的同时,加强后端监管,推进资金运用机制的市场化改革深化。

  降低招标发行人门槛引导定价市场化 央行革新债券公开招标规则

  非金融企业债券的定价机制将更趋市场化和透明。上清所公告显示,央行金融市场司近日发布《关于银行间债券市场招标发行债券有关事宜的通知》(下称《通知》),进一步规范了非金融企业在银行间债市公开招标发行的行为。

  消费市场“强心针”难出台 信息、电动车成年内最大消费看点

  在经历了多轮政策刺激之后,中国的消费市场欲再迎来新一轮刺激政策似乎成为“奢望”。商务部研究院一年一度的消费报告明确指出,今年很难有大规模刺激政策出台,中国消费将主要依靠内生增长。而电动车与信息消费将成为两大亮点。

(责编:田原、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