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4月24日四大报精华速览

2014年04月24日08:17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综合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4月24日四大报精华速览

  中国证券报

  基础设施等多个领域向社会资本开放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4月23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进一步落实企业投资自主权的政策措施,决定在基础设施等领域推出一批鼓励社会资本参与的项目,部署促进市场公平竞争维护市场正常秩序工作。

  沪港通利好料超预期

  自4月10日中国证监会与香港证券与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就“沪港通”联合发布公告以来已有近两周的时间,沪港通的运作路径日渐明确。消息人士透露,日前沪港两大交易所专门就沪港通再次进行会谈,大部分细节已经敲定。

  “环保法+十三五”助力环保红利释放

  分析人士普遍认为,此次环保法修订草案通过的概率极大,后续围绕细分行业的政策推进或也有望在二季度取得突破,届时环保股大概率会再现政策推动型行情。

  证券日报

  昨日再添10张IPO“新面孔”

  继公布65家IPO预披露企业名单后,证监会23日再公布10家企业。至此,已有75家企业披露招股说明书(申报稿)。从全部75家企业情况来看,拟在上交所上市的有41家,占比过半,拟在深交所中小板和创业板上市的各有17家。

  超越创业板直逼中小板 新三板挂牌企业增至695家

  “资本市场塔基应该具有相当数量的企业资源,进入门槛更宽松,融资成本更低等特点。”昨日,对外经贸大学金融产品与投资研究中心主任宋国良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提出上述界定标准。比照这一标准,新三板正在向塔基标准靠近。

  113家央企一季度利润总额3107亿元同比增3.4%

  据国务院国资委昨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4年一季度中央企业累计实现利润总额3107亿元,同比增长3.4%。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中央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收入5.6万亿元,同比增长4.6%;上交税费总额4827.9亿元,同比增长3%;

  证券时报

  证监会将抽查首发企业信息披露质量

  昨日,证监会发行部发布通知,拟对申请首次公开发行股票(IPO)企业,在上发审会前对发行人信息披露质量进行抽查。

  证监会主板发审委将换届 新晋12名候选人

  证监会主板发审委换届在即。昨日,证监会对第十六届主板发审委委员候选人进行公示,新入选12名来自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保险公司等的候选人将构成新一届主板发审委的中坚力量。

  保监会新规剑指保信合作 意在降低险资风险

  近日,保监会出台《关于保险资金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有关事项的通知(征求意见稿)》,拟加大后端资本约束防范风险力度。这是今年以来保监会出台的第二份规范保险资金具体投资业务的监管文件。

  上海证券报

  保险中介监管风暴来袭

  上证报记者昨日从权威渠道获悉,4月24日保监会将召开保险中介监管会议,期间或将宣布一个重大消息:即从2014年4月开始,保监部门将用1年左右的时间,对保险中介市场进行全面清理整顿。

  25个“十三五”规划前期研究重大课题公布

  现在中国人均GDP已经达到6700多美元,属于中高收入国家的行列,目标是通过“十三五”的努力,接近高收入国家的行列,如果做得更好一点,可能就进入这一行列

  汇丰PMI扭转连续五月下跌势头 经济乍暖还寒稳增长措施可期

  4月汇丰制造业PMI较3月回升0.3个百分点,扭转了此前五个月连续下滑的势头,新订单指数也脱离此前创下的19个月低点,这预示着前期微刺激政策效果正在显现,经济出现企稳迹象。不过,分析人士指出,目前回升力度较弱,经济仍有下行压力,预计未来仍会有定向稳增长措施出台。

(责编:吕骞、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