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本周IPO预披露集中轰炸 沪指大跌1%收尾

敖晓波

2014年04月26日09:09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在IPO预披露集中轰炸的大背景下,本周A股一路走得跌跌撞撞。尤其最后一个交易日,两市放量暴跌,银行股一枝独秀难撑市场。截至尾市收盘,沪指报2036.52点,跌1%,成交741.5亿元;深成指报7323.65点,跌1.29%,成交826亿元;创业板指报1291.9点,跌2.09%,成交167.6亿元。

  几大股指相继跳水

  昨天开盘,两市小幅高开上冲后震荡走低。随后在银行、地产板块快速拉升的带动下,两市于10点40分创出早盘新高。而创业板并没有跟随两市的脚步上攻,早

  盘一直呈现潜水态势,向下逼近1300点整数关口。午后两市震荡下跌,多方毫无还击之力,随着创业板跌破1300点,股指呈加速下跌趋势,尾盘跳水加速,最终,创业板指数创下了今年以来的最低收盘点位。

  值得注意的是,受优先股利好刺激,广汇能源早盘拉升一度涨逾9%,全天成交创下天量。

  沪指全周跌1.99%

  本周A股市场震荡下行,成交量萎缩,蓝筹及成长风格板块普跌。全周沪指下跌1.99%;沪深300下跌2.55%,中小板指下跌4.97%,创业板指下跌6.21%。根据申万一级行业分类,银行、房地产、食品饮料、国防军工、非银行金融跌幅较小;传媒、通信、计算机、纺织服装、轻工制造、电力设备则跌幅居前。

  ■分析

  短期大幅下跌概率不大

  本轮调整最直接原因是IPO的重启,每公布一批,大盘都会表现出过激反应,对此,万家基金认为,短期市场剧烈下跌的概率不大,在周期股预期已经很高的情况下,预期其他的题材和中小市值个股或被炒作。近期的题材包括丝绸之路和清洁能源,可以关注煤层气、页岩气、电力设备和其他新能源方向的投资机会。

  在宏观经济层面,四月环比改善最好的时候已经过去,而同比方面,后期的经济增长基数会逐步抬升。地产产业链资金情况和预期的一样加速恶化,房地产市场脆弱程度进一步加深。3月财政支出速度加快,这个和基建投资增速小幅上升一致。利率指标方面,和企业短期经营相关的利率指标继续下滑,表明经济持续疲弱。中观指标方面,全国30个省会城市普通水泥均价微跌。

  记者 敖晓波

(责编:杨曦、刘然)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