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名亲属股东精准减持 吉峰农机内幕交易疑云加重

宋元东

2014年04月30日08:03    来源:山西电视台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名亲属股东精准减持 吉峰农机内幕交易疑云加重

 

  去年曾因高管涉嫌内幕交易被立案调查的吉峰农机如今又有了新的“疑点”。据公司昨日披露的年报,其年度亏损额达1.44亿元,较此前业绩预告及快报中的亏损约1.24亿元又“扩大”了近2000万元。蹊跷的是,就在公司发布业绩预告的前后,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同时也是实际控制人之一的王新明的多名亲属却精准减持,难撇内幕交易之嫌。

  曾号称是农机行业中的“苏宁”的吉峰农机,如今却陷入举步维艰的境地。公司29日发布的年报显示,2013年营收59.54亿元,微增2.82%;业绩出现1.44亿元巨额亏损,每股亏损达0.4元。2012年,吉峰农机尚盈利1284.62万元。

  公司称,三季度起对违约客户采取强制拖机措施,产生较大的拖机损失。此外,报告期内全额购机模式广泛推行,但由于补贴发放政策缺乏相应的金融配套政策,加之农村金融结算较分散且基础薄弱,导致补贴资金回笼缓慢,资金周转效率低下,财务费用居高不下。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年报巨亏1.44亿元,与此前的业绩预告和业绩快报相比,亏损金额扩大了约2000万元。

  回头来看,围绕业绩预告前后的种种行为,公司核心层及其亲属更难以撇清内幕交易的嫌疑。

  1月30日和2月28日,吉峰农机分别发布业绩预告和业绩快报,称2013年出现较大亏损。具体来看,1月30日,吉峰农机预计2013年亏损1.21亿-1.25亿元;2月28日,吉峰农机发布的业绩快报也显示,公司亏损1.2479万元。

  而另一方面,吉峰农机股东王晓英在今年1月13日和2月19日减持所持股份,分别减持120万股和33.79万股;股东王海名在1月14日减持70万股。上述两名自然人股东有一个共同的身份:吉峰农机董事长兼总经理王新明的“兄弟姐妹”。

  分析人士,虽然两位自然人股东并非公司高管,但特殊的亲属身份令其极可能提前获知公司的核心经营数据。结合其减持的精准时点以及业绩利空逐步扩大的情形来看,上述人员内幕交易的嫌疑又进一步加大。

(责编:达昱岐、李海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