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停牌前众高管集体增持 金螳螂否认存在内幕交易

岳昌霖

2014年05月04日07:09    来源:大众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停牌前众高管集体增持

  

  财信网讯(记者 岳昌霖) 4月4日开市起停牌的金螳螂(002081)于4月29日复牌,同时宣布拟设立金螳螂装饰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下称 “金螳螂电商”)。而在停牌前的3月11日,公司高管集体增持,有投资者质疑公司高管此举涉嫌内幕交易。对此,金螳螂接受大众证券报和财信网记者采访时予以否认。

  进入家装电商领域

  2014年4月28日,金螳螂与天津爱蜂潮信息服务有限责任公司 (下称“天津爱蜂潮”)的股东方云峰等5名自然人以及倪林等3名自然人签订了《合资协议》,拟共同出资设立金螳螂电商。其中,金螳螂以现金出资4100万元,占41%;倪林等3名自然人(金螳螂的三名高管)现金出资1000万元,占10%;方云峰等5名自然人以所持天津爱蜂潮 (持有家装e站全部股权,下称“家装e站”)全部股权经评估后价值作价9281.57万元出资,其中4900万元计入合资公司注册资本,占金螳螂电商股权的49%,其余4381.57万元计入资本公积。

  家装e站成立于2012年8月,为家装O2O电商企业,属于轻资产公司。其商业模式O2O为自主销售式,属家装服务交易平台,靠线上互联网流量和线下推广相结合的方式倒入线下实体店体验消费,通过一口价的价格优势、施工的深度合作,吸引目标客户。

  一位券商研究员认为,金螳螂收购家装e站,可以为其注入新的关键资源能力:一是供应链体系的健全,即金螳螂的品牌背书以及原有的供应商资源可以极大提高采购优势;二是监理和培训体系的建立,即金螳螂拥有出色的标准化施工以及管理培训的经验和体系;三是品牌认知度的提升,即金螳螂国内公装第一的品牌价值有望提高家装e站的品牌认可度。

  众高管窗口期前夕增持

  金螳螂家装电商业务启航,多位研究员对此予以积极评价。然而,在停牌前,金螳螂多位高管即在同一天“集体”增持。3月11日,金螳螂董事长倪林、总经理杨震、财务总监严多林等13位高管共计增持816.29万元,平均增持价17.25元/股。

  4月22日,一名叫“寒风寒风”的网友在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上问:“请问公司高管在3月11日集体增持公司股票,然而1个月时间不到后就进行重大投资事项,这样是否会产生内幕交易的嫌疑,证监会会不会就此事进行稽查?”对此,金螳螂回复称:“公司高管增持之时公司尚未筹划该投资事宜,因此不存在内幕交易的情况。”

  事实上,金螳螂2014年4月12日公布2013年报,高管为何赶在“窗口期”前夕搭增持的末班车?此外,高管增持后,金螳螂利好频传,除正式布局家装O2O外,还包括子公司金螳螂园林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推出10转5股派2元(含税)的高送转预案等。

  “公司投资者希望公司高管增持,增持是响应投资者的建议。并非因为后面有利好。”金螳螂证券办工作人员代表公司这样回应。“很多公司被增持后发布了公告,说明后续增持的计划等,你们为何没有发?”记者问。“增持并非一定要发公告。”工作人员说。

(责编:吕骞、刘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