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中信证券分析师“泄密门”发酵 丽珠延迟股权激励计划

2014年06月13日02:52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中信证券首席医药行业分析师张明芳“泄密门”事件再度发酵。昨天,丽珠集团宣布,将延后推出股权激励计划,三月之内不再筹划该事项。而多位券商分析师表示,“泄密门”对投研行业影响有限,但医药板块正面临大概率触底。

京华时报记者平亦凡京华时报漫画谢瑶

为避嫌丽珠延迟计划

6月6日,张明芳在中信医药微信群中贴出“丽珠集团将于下周二公布管理层限制性股票+期权方案”的消息。而就在6月8日晚间,丽珠集团发布公告证实这一消息,并宣布将从本周一开始因股权激励停牌。

在此之前,张明芳提前泄露的消息被人截图并公开发布。中信证券表示,目前张明芳已经停职接受调查。中信证券研究所将进一步梳理和完善员工微信账号和微信发布研报的规范。

昨天,丽珠集团发布公告称,股权激励计划个别条件尚未成熟,为保护投资者及公司利益,公司决定延后推出股权激励计划,并承诺自A股股票复牌之日起三个月内不再筹划股权激励计划事项。丽珠集团股票也于6月12日开市起复牌,截至昨日收盘,丽珠集团收于48.95元,下跌0.31%。

对医药股或有间接影响

某资深医药分析师对记者表示:“事实上,泄密门事件对丽珠集团没有太大影响,只是对张个人来说是毁灭性打击。”

另有多位券商分析师向京华时报记者表示,泄密门事件后,中信证券内部的整顿力度较大,但其他证券研究机构没有明显变化。一位不愿具名的分析师告诉记者,“尽管泄密门影响很大,但不会从根本上改变上市公司、分析师和投资机构这条生态链。”

虽然“泄密门”对投研界影响有限,但多位分析师表示,其影响力可能会间接表现在医药板块股票表现上,医药股正面临大概率触底。

“年初开始基金经理就在不断减持医药股,一方面是因为去年赚钱不少,另一方面是医药反腐正在常态化,医药股会受牵连。这次张明芳又被抓了典型,买过她推荐的股票的基金经理们又一次减持,医药板块见底可能性很大。”某资深医药分析师表示。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