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证监会发布私募新规 艺术品红酒等投资纳入范围

2014年07月11日16:39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11日电 (章斐然)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11日表示,证监会就《私募投资基金监督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下简称《暂行办法》)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暂行办法》在适用范围上有所调整,体现了按照功能监管的原则。

《暂行办法》内容显示,私募证券基金和私募股权基金,以及市场上以期货、期权、艺术品、红酒等为投资对象的其他种类私募基金均纳入调整范围。

私募基金的投资范围明确为“包括买卖股票、股权、债券、期货、期权、基金份额及投资合同约定的其他投资标的”。

《暂行》办法还明确“非公开募集资金,以进行投资活动为目的设立的公司或合伙企业,资产有基金管理人或者普通合伙人管理的,其投资活动适用本办法”。

此外,“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期货公司及其子公司从事私募基金业务适用本办法”。

《暂行办法》共十章41条,分为总则、登记备案、合格投资者、投资运作、行业自律、监督管理等。

 

相关新闻:

证监会发布私募新规 单只基金认购门槛大幅降低

证监会发布公募基金运作管理办法及其实施规定

证监会修订上市公司并购重组管理办法

证监会取消重大资产重组行政审批 借壳上市除外

 

(责编:章斐然、王溪)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