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1月12日四大证券报要闻速览

2015年01月12日08:47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综合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月12日证券报要闻速览

中国证券报

莫被“风格”遮望眼

一段时间以来,A股市场呈现出明显的风格化特征,小盘股与大盘股仿佛处于跷跷板的两端,很难携手共舞。这种局面也导致投资者在操作中逐渐形成了赌“大”“小”的思路,即过度关注风格转换引发的交易性机会。

严打内幕交易释放三信号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日前通报近年来针对内幕交易的执法工作情况。监管部门打击内幕交易毫不手软,且打击力度呈现不断升级的态势。

多家上市券商去年净利翻倍

上市券商去年12月业绩及去年业绩快报陆续公布。截至中国证券报记者发稿时,15家上市券商已公布业绩,其中14家净利润合计332亿元。刚上市不久的国信证券仅公布了去年12月数据,当月实现净利润12.26亿元。除国信证券外,在可比的14家券商中,去年净利润排名前三位的分别为:中信证券(母公司)66.2亿元、海通证券56.3亿元、广发证券50.22亿元。

再添3.5亿元异常存款 泸州老窖拟对5亿存款计提2亿坏账准备

继去年10月份公告在农业银行长沙迎新支行的1.5亿元存款出现“异常”之后,泸州老窖1月9日晚间再次公告,称在工商银行南阳中州支行等两处存款存在异常情况,共涉及金额3.5亿元。

上海证券报

险资输血券商两融未叫停

上周五,市场一则“保监会急召保险机构周六开会,禁止保险资金为券商融资融券业务提供资金”的传闻震动市场,更被部分业内人士抬升到“A股大利空”的高度。

寻觅增长新动力首席经济学家论坛纵论挑战与机遇

1月10日,由上海陆家嘴金融贸易区管委会和中国金融信息中心主办的“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在陆家嘴中国金融信息中心举行。15位中外金融机构的首席经济学家齐聚中心,纵论新常态下中国改革红利和增长新动力。

期权来了A股市场将迎新变革

机构认为利好上证50ETF权重股,提高成交量有望提升大盘蓝筹的估值水平对融资融券影响有限,长期将扩大需求有利于改善现货市场流动性A股市场即将迎来一轮新机遇。

定增24亿收购手游影视宝诚股份新东家玩娱乐

在停牌期间就已经变更实际控制人的宝诚股份今日披露了定增募资向第三方购买网络游戏及影视公司资产的预案。尽管涉及资产巨大,但并没有因此构成借壳。

证券时报

注册制渐近交易所或将承担更多职责

随着100家新股发行工作的大致完成,市场对后市新股发行速度及注册制改革安排的关注开始升温。据接近监管部门的人士表示,核准制到注册制的过渡期间将更多发挥交易所的作用。

2017年底我国完成农村土改试点

日前,农村土地征收、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宅基地制度改革等农村土地制度三项改革试点意见出台,标志着我国农村土地制度的改革即将进入到试点阶段。国土资源部部长姜大明表示,试点将在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和农村改革试验区中选择,封闭运行,确保风险可控,试点工作将在2017年底完成。

王斌忠携15账户举牌上海新梅违规遭处罚

2014年6月,上海新梅(600732)被6家一致行动人举牌,此后在股东大会上一度遭遇议案被否,该公司最终控制权之争始终没有定论。半年多以来,市场一直在静待监管部门的正式处罚决定。上海新梅今日公告,公司于2015年1月9日收到公司股东上海开南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的函件,并向上海新梅转交了中国证监会宁波监管局的《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对涉嫌超比例持股的违法账户控制人王斌忠作出责令改正及罚款50万元的决定。

证券投资者信心指数创历史新高

投保基金最新公布的投资者信心指数调查结果显示,2014年12月投资者信心指数达到71.2,同比上升28.1%,比今年9月和11月的70.5上升1.0%,创下2008年该指数有统计以来的历史新高。

证券日报

本周年报披露大幕开启 7只净利润翻番股欲掀业绩浪

业绩浪来袭!每年这个时候,如何掘金年报就成为投资者最为关注的话题之一,因此提前了解上市公司披露年报的时间安排就显得尤为重要。数据显示,本周上市公司2014年报披露将正式开始。1月15日,中小板公司沃华医药将带来A股首份年报,而1月份将有28家公司公布2014年报业绩。

上周1192亿元资金离场

上周,A股市场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出状态,沪深两市大单资金共计流出达1192亿元。值得注意的是,有777只个股上周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其中,462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超1000万元。

通过资金连续净流入、上周资金净流入居前、上周资金净流入占成交额比例居前等三主线进行梳理,宇通客车、中钨高新、圣莱达、中炬高新、索菲亚、江苏神通、用友软件、伟星新材、峨眉山A、唐山港等10只个股较为典型,而上述10只个股上周累计吸金约16.48亿元。

牛市第一浪基本结束 “过山车”暗示后市新格调

近来,A股市场一改此前的单边上涨,开始大幅震荡,玩起了“过山车”。尤其是上周五,上证指数盘中一度大涨111点至3404.83点,但尾盘出现百点跳水走势,导致3300点关口失守,多空博弈明显加剧。对此,有分析人士认为,目前行情依然处于牛市初期,牛市的第一浪基本结束,第二浪的调整即将开始,上市公司业绩推动的主升浪终将到来。

沪港通下做空机制将“催熟”A股市场

日前,港交所发布的公告显示,港交所在1月10日进行了一项系统测试,计划在1月份推出沪股通下的卖空服务,以尽快为海外及香港投资者提供沪股通下A股的有担保卖空交易服务。

港交所发言人表示,将在市场准备充分的前提下尽快推出离岸市场的A股卖空交易功能,这将有利于机构投资者参与A股市场的风险管理及增加操作灵活性。相关测试由参与者根据自身情况自愿报名参与,首批测试后还将安排更多的后续测试机会。

(责编: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杨颖受伤私照流出杨颖受伤私照流出
  • 南非佳丽世界小姐夺冠
南非佳丽世界小姐夺冠
  • 讨薪女工家属拒百万元私了讨薪女工家属拒百万元私了
  • 12306买票被告知无此车厢12306买票被告知无此车厢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