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光环新网高送转提前泄露? 公告前现大宗交易

邢晓宇

2015年02月05日08:58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光环新网高送转提前泄露? 公告前现大宗交易

  3日,光环新网公布2014年度利润分配预案,拟10转15派3元。受此利好刺激,光环新网昨日早盘强势涨停,随后股价回落。不过,蹊跷的是,此次公告发布前出现近7000万的机构买入,被质疑“高送转”方案提前泄露。对此,中国经济网记者致电光环新网,对方称“负责人不在”。

  公告前现大宗交易

  2月3日晚间,光环新网公布公司2014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以截至2014年12月31日公司总股本10916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3元(含税),合计派发现金股利3274.8万元(含税);同时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5股,转增后公司总股本将增加至27290万股。

  有意思的是,在“高送转”预案披露前,公司频现大宗交易。中国经济网记者注意到,仅2月3日当天就有两笔大宗交易,成交价为48.93元/股,与今日收盘价55.9元/股相比折价12.47%,成交量分别为60万股、80万股,成交金额分别为:2935.8万元、3914.4万元。参与大宗交易买方为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南通环城西路证券营业部与机构专用;卖方均为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张家港人民中路证券营业部。

  也就是说,2月3日,光环新网遭股东减持140万股,机构接盘80万股,而在当天晚间公司便公布“高送转”方案。因此,市场质疑“高送转”方案提前泄露,机构得知消息吸货。

  高送转为配合股东减持?

  此外,分析称,诸多的“高送转”明着送转,暗着配合大股东减持。因此,有股民质疑光环新网或也是以“高送转”来配合股东减持。

  事实上,中国经济网记者注意到,光环新网高管近期减持频繁。数据显示,2月2日高宏以成交价47.34元减持所持股份75,000股,占总股本比例0.0687%,变动金额-355.05万元,减持成交价47.34元。当日以同样价格减持的还有公司股东侯焰。

  而此前也有股东减持。据1月23日晚间公告,公司股东张英星拟于2015年1月29日至2015年4月28日通过大宗交易或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443.82万股,即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4.07%。

  众所周知,眼下正是上市公司“集中火力”推出高转送预案之时,不过一些上市公司高转送的“弦外之音”引发了监管层和市场的警觉,海润光伏便因此受到上交所的质询。

  那么,光环新网此次“高送转”是否会是为配合股东减持成为市场接下来关注的焦点。其实,股吧中已有股民表示,“海润光伏和赛象科技都因为高转送+减持被证监会询问,光环新网也是高转送+减持,危险”。

(责编: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
  • 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
  • 一号文件仍提增强生产能力一号文件仍提增强生产能力
  • 王健林豪掷3亿为足球王健林豪掷3亿为足球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